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北海举办火灾隐患社会普查员培训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5: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海12月13日消息(记者陈俊 北海台苏媛)为切实提高社会普查员火灾隐患普查能力和素质,确保广西北海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连日来,广西北海市举办火灾隐患社会普查员培训班,安监、工商、文化、建设、经委、质检、国资、商务、教育、民政、交通、农业、卫生、广电、体育、文物、人防等主管职能部门和防火处管辖的消防重点单位的社会普查员80多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主要是提高火灾隐患普查人员的普查知识,使培训人员初步掌握火灾隐患普查的相关基本业务知识和检查方法,明确火灾隐患判定标准和火灾隐患整治要求,以便普查人员更有针对性、更有效地开展普查工作。

  在培训班上,防火干警利用现场教学和视频培训相结合的形式,着重从火灾隐患普查工作的范围、对象、重点、任务、内容的方式入手,分别就建筑市场、人员聚集场所、“三合一”建筑等单位和场所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主要围绕火灾隐患判定指导标准的内容进行讲解,指导填写《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基本情况登记表》,并结合工作经验提供可行性的普查方法。通过培训,使每个普查工作人员掌握了火灾隐患判定标准和火灾隐患整治要求,有力的推动全市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

  据了解,这次火灾隐患社会普查员培训班结束后,培训人员将从12月13日起全面负责检查、督促及指导本单位隐患普查整治工作,填写《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基本情况登记表》,并按要求及时向消防部门上报火灾隐患整治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