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情自私亲情无私 家庭暴力让妻子车祸后要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6:59 龙虎网

  【金陵晚报报道】在和吴天交流过程中,他一直在说“其实我们没什么矛盾,都是些家庭琐事,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类似的感情纠纷每天都在上演,有人甚至会为了“谁洗碗”而争论不休。夫妻间的情感,结合了爱情和亲情,有人说爱情是自私的,而亲情却是无私的。在日常生活中,繁琐小事总是在不断地考验着我们的忍耐力,特别是发生冲突时。这时,爱情会情不自禁地冒出,自私的想法占了上风,根本不考虑对方的感受。这时,请你做个深呼吸,在缓缓吐气的那一刻,用心去感受对方的好,站在对方的角度重新思考一下这个问
题,小小地包容一下对方,那么,一切都将迎刃而解。

  妻子遇到车祸命悬一线,丈夫倾尽所有四处借钱拯救妻子;而祸不单行的是,就在同一时间,父亲患膀胱癌入院。那一刻,这对夫妻几乎陷入绝境,但他们齐心协力终于渡过难关。然而就在这时,痊愈的妻子却提出了离婚。

  吴天说,他与妻子周喻的结合有些俗套,朋友介绍相识,短暂交往后便同居了。在南京打拼了10年,吴天一直都在打零工,自2002年结婚后,他和周喻经营起了一个早点摊,日子也还算过得去,女儿玲玲的降临给他们这个小家庭增添了不少乐趣。只是,两人都是急性子,经常为一点小事大动肝火,吵不过瘾就动手。

  周喻之所以提出离婚,也正是因为无法忍受吴天的家庭暴力。而她遭遇这场车祸,也缘于吴天的一次暴力行为。2004年的一天清晨,像往常一样,吴天、周喻在忙碌着他们的早点生意,突然,吴天大声骂了起来,因为周喻弄坏了早点设备。争吵中,吴天动手打了周喻。这一巴掌下去,周喻顿时没了声音,她没有还手,双眼死盯着吴天看。吴天怒视着周喻,这时,他看到有泪水在她眼中打转,就在泪水将要滑落的那一瞬间,周喻转身离去。

  独自收拾好摊点,吴天回到家中,结果发现周喻和女儿都不在,而母女俩的衣物也少了一大半,这一刻,吴天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就在他开始反省时,一通电话惊醒了他。电话中,传来母亲急切的声音:周喻出车祸了……

  不幸发生在上午10点多,周喻带着女儿回娘家途中,被车撞倒,伤了颈椎。当吴天赶到医院时,周喻正在急救中,此时的吴天自责不已,面对巨额的治疗费,吴天有些喘不过气来。掏出家中所有的积蓄也不够,无奈,他只好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借。庆幸的是,周喻的命总算保住了,剩下的就是静养、恢复。

  祸不单行的是,在周喻入院不久,吴天的父亲被查出患有膀胱癌,住进了另一家医院。不仅要照顾周喻,还得服侍病中的父亲,整日奔波于两家医院间,吴天的体力严重透支。但看着日渐康复的妻子和病情稳定的父亲,吴天总算松了口气。吴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化解了妻子心中的疙瘩。

  2005年新年,周喻出院回家休养,而此时,老父亲病情恶化,考虑到女儿小需要人照顾,吴天将周喻送回了娘家,自己则专心照料父亲。不想,此举引来周喻不满,认为吴天扔下她不闻不问,从那时起,她再也没有回家,两人过起了分居生活。今年12月,周喻一纸诉状将吴天告上了法院,要求离婚。

  前日,这场离婚官司在吴天的老家安徽省舒城县千人桥镇的法院开庭了。庭上,周喻说,她无法忍受吴天的家庭暴力,动不动就对她动手,能在车祸中捡回一条命,算是万幸,她不想再继续这样的生活。对于妻子的要求,吴天无法接受。“好不容易把病治好了,却在这时和我离婚,我接受不了。这么困难都闯过来了,还有什么不能过的呢?我承认我是会打她,打人是不对的,我现在也很后悔,求也求过了,我还能怎么做呢?”

  吴天说,他坚决不同意离婚,不管法院最后怎么判决,他都不会同意的,他希望记者能帮着劝劝周喻。

  遗憾的是,根据吴天提供的联系方式,周喻的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文中人物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