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一副教授向红十字会捐眼角膜 两幼童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2: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2月13日电(记者牛琳)今天下午,河北邢台眼科医院医生将河北经贸大学副教授周明华的两只眼角膜,成功移植给两个来自河北邯郸的不满两周岁的幼童。

  二00五年七月,担任河北经贸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的周明华被查出患胆管癌。生命垂危之际,他决定把自己的眼角膜无偿捐献给贫困地区的盲童,并于今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在捐献遗体眼球志愿书上按下了手印。

  据悉,这是河北省红十字会自二00四年四月成立“河北省红十字会志愿捐献眼角膜登记站”以来,所接受的第十三例眼角膜捐赠,也是首个来自高校教师的捐赠。

  十二日晚十时四十分,年方五十岁的周明华老师不幸逝世。按照周老师“希望把眼角膜捐给最贫困、最需要治疗的盲孩子”的遗愿,从他的遗体上采集的两只眼角膜于今天上午被送达邢台眼科医院。下午三时多,来自河北邯郸的两名不满两周岁的盲童成功接受了眼角膜移植手术。

  邢台眼科医院眼六科吴主任介绍,这两个孩子分别患有先天性角膜白斑和外伤性角膜白斑,周明华老师的两只眼角膜有望使他们摆脱黑暗,重见光明。

  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明华老师的义举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最近几天内,已有多名志愿者要求像周老师那样,志愿身后捐献眼角膜。

  据悉,截至目前,河北省范围内急需做眼角膜移植手术的达一百多人,而河北省眼库自二00四年成立至今,登记捐献眼角膜的志愿者仅有四百余人。由于眼角膜捐献需捐献者过世后才能实施,所以目前角膜资源非常稀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