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万富翁打整版广告征婚 十余名女子前往应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2:54 长沙晚报
千万富翁打整版广告征婚十余名女子前往应征

两名年轻女子正在看当日的征婚广告。图片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王兴夏

  本报株洲讯 (记者 李春璞)前日,一位自称拥有5000万元个人资产的男子在《株洲晚报》刊登整整一版征婚广告。一时之间,引起不少株洲市民的好奇。广告刊出当日,已有十余名女子前往应征。

  应征者婚否不限

  记者在这则刊登于醒目版面的彩色广告上看到,这名自称民营企业家的男子自述离异无子女,待人宽厚,洁身自好,热爱生活。征婚的对象是:35岁以下,身高1.6米以上,大专文化,未婚或离异未育,地区不限,贤淑、清丽的女子。广告上写到:“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特别是人进入四十岁的时候,更了解幸福的真正意义。”由此可以看出,这名男子已届不惑之年。为确保征婚顺利,方便应征者,该男子还特地在株洲最好的五星级酒店包下一间套房,并有专人接待应征者。

  负责接待应征者的是征婚者的一名女性朋友沈女士,记者昨日与其取得电话联系,她表示,征婚者只是想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另一半,征婚活动将持续到本周末。对于征婚者的其他情况,沈女士表示不便透露,并婉拒了记者的进一步采访要求。

  一天十余女子应征

  据了解,该征婚广告刊出的短短一天内,就已有十余名女子前往应征,应征者有职员、医生等,还有不少人打来电话或者发来短信进行咨询。这其中,既有准备自己应征的,也有为自己的孩子、亲戚或者朋友打听情况的。沈女士在与来访者进行交谈之后,再将她认为合适的应征者的联络方式留下来,以待征婚男子与其进行深入接触和了解。

  记者随后通过其他途径了解到,征婚男子是株洲一家房产企业老板,江浙一带人士,来株洲发展已经有一二十年。文化程度不高的他此前有过一段婚史,由于业务繁忙,离异后的他很难顾及到个人问题。为此,在一帮热心朋友的劝说和策划下,他采取了这样一种引人注目的方法来征婚,希望通过这种不同凡响的方式在更为广泛的范围内找到适合自己的女子。在征婚广告中,该男子表达出这样的观点:“事业的成功并非生活的全部。幸福,离不开家庭的美满和睦。”而当有咨询者询问征婚男子对应征者最关键的要求是什么时,得到的答复是“温柔,能够给其以家的感觉”。

  市民褒贬不一

  该征婚广告甫一登出,就在株洲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对此议论纷纷,褒贬不一。大多数人对这种征婚方式持怀疑或者不以为然的态度?鸦也有人猜测这可能是一场恶作剧或者选秀活动;有人表示爱情婚姻不是仅靠财产可以决定的。但也有市民认为这不失为一种好的征婚手段,是多元化社会多元选择的一个表现。

  在某政府机关工作的王先生表示,如今社会越来越开放,人们的交往渠道日趋多样化,“网恋”甚至“网婚”也不鲜见,通过这种整版广告的方式来征婚,未尝不是一种大胆的尝试。至少可以吸引到更多的眼球,引起更多人的关注,这样机会也就多一些。湖南工业大学的刘老师则认为,这种征婚方式看似豪华气派,但实际效果如何值得怀疑。毕竟,爱情讲究的是两情相悦。像这样一开始就把5000万的资产摆出来,会让人觉得应征者是冲着这5000万来的,一开始就将双方置于不平等的地位,对于双方都不好。还有一些市民觉得这事有些荒唐可笑,“有钱就能买到爱情?是炒作吧?”这是昨日一名

女大学生在看到这则广告后的第一反应。

  负责接待应征者的沈女士表示,征婚广告中特意注明拥有5000万资产的目的在于引起更多人的关注,以期扩大选择面,找到最为合适的对象,并不是炫耀个人财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富翁 征婚”的相关新闻
富翁在大学校园征婚寻找保守女孩 (2006-12-08)
冯雪梅:富翁征婚美女应征,美丽有什么罪 (2006-12-01)
视频:上海富翁集体征婚 主办方要求身家200万 (2006-11-27)
组图:上海举行富翁集体征婚派对 (2006-11-27)
组图:亿万单身富翁亮相集体征婚派对 (2006-11-26)
组图:上海举行大型亿万富翁集体征婚派对 (2006-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