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妈妈,女儿没让您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2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博白讯 12月13日,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田径比赛中分别夺得女子4×100米接力赛金牌、4×400米接力赛铜牌和200米短跑第四名的博白籍小将韩玲,在夺得金牌后首次打电话向家人报喜,并向父母通报了她近日在多哈的行程。

  电话报喜

  玉林市已有近20年没获得过亚运会金牌了,韩玲夺金无疑是一件特大喜事。

  昨日下午,笔者跟随博白县文体局高向中副局长和许戈拉教练来到韩玲家里采访。刚到门口,就听到她家的套间里传出阵阵说笑声,原来是她母校的20多名师生前来向韩玲父母祝贺。韩玲的父亲韩忠文,曾是参加抗美援朝的一名老兵,今年已70多岁;母亲朱金焕原是博白县城南工商所的职工,现已退休在家。韩母高兴地向我们介绍了韩玲电话报喜的情景。下午3时左右,家里响了一整天的报喜电话再一次响起,韩母拿起电话一听,不是祝贺电话,而是“妈妈,我是小玲啊,我获得金牌了,你知道吗?”一听是女儿的声音,妈妈显得特别兴奋,连声说:“知道了,知道了,你为祖国争光了,也为爸爸妈妈争光了,我们非常开心!”随后韩玲解释说,之所以现在才打电话回家,是因为队里有纪律,而且活动也多。

  韩妈妈说,韩玲上一次与家里通电话是她出发去多哈的12月4日,当天韩玲要随队出征多哈亚运会,在北京机场候机时,她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说自己要出征多哈了,由于队里有纪律,不能随意打电话,可能要到比赛结束才能给家里打电话了,自己一定会尽力拼搏,争取以优异的成绩为国争光。出于队里纪律严格,韩玲出发后,韩妈妈也不敢打电话打扰女儿,只能等着她打电话回家。韩妈妈还高兴地说,从12日晚韩玲获得金牌一直到现在,各级领导、亲戚、朋友、同事都打电话来祝贺,她非常感谢大家对韩玲的关注和关心。

  母校祝贺

  在笔者来到韩玲家采访的当天,韩玲走上田径运动生涯前的母校——博白县实验中学的20多个学生,在江锋副校长和李诚等老师的带领下带着鲜花和水果来到韩玲家,向她父母表示祝贺。韩玲夺得金牌,母校很快向全校师生进行了通报。当天下午,江锋副校长组织了体育特长班、团委、文学社、学生记者团、学生会的学生代表一行前来贺喜。老师们都说,韩玲获得金牌,不仅为国争了光,也为母校争了光,在母校引起了巨大的震动,让师生们兴奋不已,极大地鼓舞了师弟师妹们。体育特长班学生、已连续四年获得全区青少年运动会田径运动会冠军的高二学生蒙广南等同学说:“我们一定好好向师姐韩玲学习,学习她艰苦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争取参加明年在玉林举办的全区运动会,为母校争光。”

  教练评说

  韩玲的启蒙教练许戈拉也在韩玲家里向笔者点评了韩玲参加多哈亚运会三个项目的比赛。他说,韩玲跑步的速率非常快,优势非常明显,是一个基础比较扎实、培养潜力非常大的年轻选手,她在多哈亚运会上共参加了女子200米、女子4×100米和4×400米三个项目的比赛,三个项目都进入了决赛,这说明了她在短跑方面比较有优势,这从她跑4×100米第三棒在弯道中神速超越日本对手就可以看出她有非常快的速度和良好的爆发力。 (邹 凌)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