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医保定点门诊也揽“划卡”生意有关部门说,“挂钩”医保定点单位划卡开票是违规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3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寒星报道非医保定点的小门诊,本来是不能让病人凭医保卡看病的,但为揽生意竟收下医保卡,替病人看病、开药,在2-4天内到“挂钩”的医保定点医院去划卡开票,然后归还病人医保卡。昨天,一市民向本报反映,小区附近的一家门诊部,在居民看病时收下医保卡,到别的医院划卡开票。

  该市民家住西园里,小区附近有家门诊部,一些居民都拿医保卡到那里看病。他生
小病也多次到这家门诊部治疗。递上医保卡,门诊工作人员收下,医生看完病开了药,要等2-4天才能拿到医保卡和发票。这家门诊的纸箱里,有时收有数十张医保卡。之前,他看到这家门诊所开的票据来自蠡园附近的一家医院,以为这家门诊是那家医院的下级单位。后来,该门诊开的发票显示来自南长一家医院,他才明白该门诊不是医保定点。还有几次,该门诊将他开的软膏之类的药物换成了等价的其它药名开在发票上。

  他询问换药名的原因,门诊工作人员称只要总价没变、医保卡上的钱没划错就行。

  该市民说,无锡有些小门诊本不是医保定点,按规定不能凭医保卡去看病。为揽生意,小门诊暗中“挂钩”医保定点医院,变相取得医保划卡的资格。有的药店也不是医保定点,同样收顾客的医保卡,到“挂钩”的医保定点药店划卡开票。

  市社保中心医保科工作人员说,目前,经劳动部门批准,全市与社保经办机构签订医保定点服务协议的医疗机构、药店共有430多家,其中医保定点药店有137家。按规定,医保定点的医疗机构和药店不能为非医保定点划卡开票。对违规情况市民可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