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牌丑男自导骗局 求助媒体想整容只为成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09 国际在线

  

冒牌丑男自导骗局求助媒体想整容只为成名(图)

  

冒牌丑男自导骗局求助媒体想整容只为成名(图)
一封寄自天津的求助信,先让人揪心、同情,后又让人哭笑不得。写信的是22岁的男孩圣心瞳(化名),他倾诉了只能用“疼痛”来形容的成长经历:因为长相丑陋,从小遭人嫌恶,中专毕业至今3年,一直没勇气找工作,自闭家中,羞于见人,终日过着阴郁、灰暗的蝼蚁生活。他表示,渴望借助整容,带来人生的转机。可是记者调查后,发现了一个完全
不同的故事。

  令人担忧的求助

  “终日像鬼一样漂浮”

  “鼻子像牲畜一样塌”

  此前大约两周,圣心瞳曾寄来一封很长的求助信,自称长了一张“大得出奇”的脸,奇丑无比:“比国字还要夸张,凸型,鼻子像牲畜一样塌。”信中不无悲观地自嘲:“我是一个从小生活在阴影里的人,在这个尤物辈出的花花世界里,终日好似鬼一样地漂浮着,看到别人生得如此根正苗红,我就会萌生一种冲动,想躲起来,因为我的出现和他们是那么格格不入,在这个眼球经济的时代,我就像一幅比例极其失调的画。”而这些缺陷“仿佛一根无坚不摧的硬刺,卡在了我的心头20多年”。这给他带来了无尽的痛苦:须忍受同学、邻居、亲戚的冷眼、嘲弄,没有朋友,不敢奢望恋爱,因为“女生们连正眼都不会看我一眼”。他在信中表示,他最想去的地方是“南极”,因为“那里没有人的存在,冰熊、企鹅不会笑我丑”。

  “我死也要整容”

  “我要整容!死也要!”在信中,他多次表达了对于整容的急切渴望,“我要在明媚的阳光下,抬头挺胸地走过大街小巷!”然而,整容需要大笔经费,迫于家境的窘况,无力实现:“我家住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六埠村,虽然还不至于吃不上饭,但母亲下岗,父亲每月只有几百元的工资,还随时可能拖欠不发,他连壶酒都舍不得买,拮据至极,连供我上学的钱都是东拼西凑的。”

  圣心瞳坚信媒体力量大。在信中喊道:“一篇报道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求您帮帮我!救救我!如果我有足够的钱或是没有缺陷,我一定不会麻烦您的!您拯救的不只是我的相貌,还有我整整一辈子……”信的字里行间充斥着绝望的情绪,令人揪心、怜悯。那到底是一副怎样的面孔,竟会把一个花样年华的男孩折磨得如此不堪?

  “我深居简出,终日与我的小说为伴,在现实世界里找不到一丝自我,所以沉浸在虚幻的想像之中,创作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人物。”于是,怀着帮助圣心瞳的愿望,记者和他预定了一次面对面的采访。

  非常意外的会见

  “丑男”让人大跌眼镜

  “丑男孩”根本不丑

  12月6日13时许,记者正准备前往事先约好的地点接圣心瞳时,却意外地接到了他的电话。他说已找到了报社,正在电梯口,因为“不想给别人添麻烦”。记者不禁感动于这份细心,但对于一个自称从没出过远门的外地男孩如此轻车熟路,又不免有些吃惊。接下来发生的情况更让记者跌破了眼镜,记者看到报社电梯口站了一个男孩,但打量了一下他的相貌,当即排除了是他的可能性。谁料该男孩上前表示,他就是圣心瞳。与想像中的“丑男孩”差别太大,记者仍不敢认,疑惑之中脱口而出:“你根本不丑啊!”记者眼前的圣心瞳穿了一件半长的棉服,一顶黑色的帽子,绿色的围巾将大半张脸捂得严严实实,身高在1.7米以上,不胖不瘦,脸色有点苍白,乍一看虽然不帅,却也绝对不丑,甚至谈不上难看。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