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网友自称"性情女人" 是空军少校专骗男人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23 国际在线

  核心提示:长春一位女子在网上取名“性情女人”,并自称是空军的少校,以其“爽朗性格”和“尊贵身份”骗取网友的钱财,并多次得手。

  网名“性情女人”,自称是空军少校。赵某相信了那个有着“爽朗性格”和“尊贵身份”的网友,连面都没见过,就把1.9万元汇了过去,托其帮忙办事,怎能不上当?好在被骗钱财全部被追回。

  遇到 “性情女人” 赵某中招

  11月10日,长春市的赵某在网上认识一个网名叫“性情女人”的网友,双方留下电话号码。经过两三天的聊天,“性情女人”爽朗的性格和独特的“女人味”让赵某颇有好感。尤其是听“性情女人”说她是空军少校,父亲是空军中校,母亲做大买卖后,让赵某更对这位“性情女人”十分信任。11月13日,赵某在和对方聊天时,说自己想买台二手车。“性情女人”说她工作的部队正巧有一辆高级轿车只卖6.8万元,还可以两年内按揭,很便宜。“买车前需要交1.8万元的定金,你要是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我可以先给你垫付一万!”赵某被“性情女人”说动了心,决定买这辆轿车。到12月2日,赵某分几次给“性情女人”汇去1.9万元,但始终不见“性情女人”谈起提车的事。12月5日,赵某发现上当,急忙向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区分局南广场派出所报案。

  大海捞针找到“性情女人”

  接到报案后,警方意外发现,“性情女人”在聊天室的通行证号很有可能是某个人身份证号码的后十位。经过大海捞针似的在东北三省人口信息中查询,最终发现丹东市一个姓江的男子的身份证号码与此相同。民警经过调查,了解到江某和一个叫杨红岩的女人在长春汉口大街附近一家旅店出现过,杨红岩是吉林市龙潭区人,而赵某给“性情女人”汇款的银行账户姓名也正是杨红岩。

  几番斗智 “性情女人”落网

  在民警的授意下,赵某再次和“性情女人”用短信取得联系,“性情女人”说她在沈阳,晚上连夜去丹东,希望赵某再给她汇款,她才能给赵某二手车。12月7日22时许,赵某再次和“性情女人”取得联系,“性情女人”说她在本溪市,并催促赵某快点汇款。民警立即通过长春铁路公安处与沈阳开往丹东的列车乘警取得联系,乘警在火车上将江某和杨红岩抓捕,并将两人带到了丹东市。

  骗钱时,“性情女人”自称空军少校

  12月8日,南广场派出所民警驱车赶往丹东市,将江某和杨红岩押解回长春。杨红岩交代,今年32岁,没有工作,她在网上取名“性情女人”以便得到男人的青睐,一旦得知谁有了难办的事,就摇身变成“空军少校”骗人。12月9日,杨红岩被刑事拘留,赵某被骗的钱财也全部被追缴回来。而江某与此事无关,被警方释放。

  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