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口琼山小学如厕难 2700多学生争抢23个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37 国际在线

  海口琼山三小如厕难 2700多学生争抢23个厕位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 (记者叶健升) 全校2700多名学生只有可怜的23个厕位,下课铃一响,学生争先恐后地上厕所,完事再小跑回教室上课。如厕难,让海口市琼山区第三小学的学生家长们埋怨不已。

  12月13日下午,天下着小雨,记者到琼山三小时,下课铃声刚刚响起,许多学生从各个教学楼里涌出,顾不上打伞或穿雨衣,就向厕所跑去。上课铃响了,记者看见,好多学生又赶紧从厕所一溜小跑回到教学楼。

  记者发现,第二教学楼的二至六层是教室,每层楼西边有一间不到3平方米、只能小解的洗手间,但全都上了锁。且第三层楼的洗手间里竟然还住着人。

  琼山三小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学校第一教学楼盖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设计时就没有厕所。第二教学楼已投入使用10多年,每层有一间仅供小解的厕所,但由于面积太小且离教室太近,使用时脏水和臭味很影响课堂教学。校方担心面积小,人多拥挤不安全,才将每层楼的厕所都上了锁,钥匙则交给各楼层的班级主任管理,只有当学生课堂上太急时才使用。三楼厕所住人,则是为了给刚调来的一位年轻教师解决住宿问题。

  记者在学校里发现,在第二教学楼东边和第一教学楼西边幼儿园内,各有一个只能小解的厕所,男女厕每边的面积均只有约5平方米大小。学校操场西边,有一个市教育局去年拨款25万元修建的三层楼新厕,这里是全校2700多名学生唯一能解大手的地方,其一楼和三楼是男厕共有17个厕位,而二楼女厕只有6个厕位。

  对学生的如厕难题,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他急在心里却无可奈何。他说,校方在想方设法解决学生的难题,比如,在操场边上再建新厕所、将年代已久的第一教学楼拆了改建带厕所的新楼、腾出部分教师办公用房来扩建第二教学楼原有厕所等,但这都不是学校现有能力可以办到的,都需要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

  来源: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