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部分高校同学首“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5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振宁 通讯员郑根东 实习生樊君)2007年,铁路学生流将与民工、探亲、旅游客流形成客流高峰,流量和流向高度集中。铁路部门为解决高校集中区域学生返程问题,推出服务新举措,在节前对北京、天津、长春、上海、南京、武汉、广州、重庆、成都及西安市的高校学生试行办理节后学生返程票。

  办理范围和办法

  寒假学生返程票办理范围:凡符合铁路规章规定的学生,可自愿在学校或学校所在地车站提前办理返程车票,原则上只办理硬座席别。本市53所院校都可办理学生返程票。学生返程票由院校所在地的车站一次性优先办理。统一设置“学生”专用用途,此用途限定发售学生票,学生返程票原则上不办理退票。

  寒假学生返程票办理时间:2007年1月5日至31日集中办理2月22日至3月8日期间的学生返程票,2月1日至10日,学生可到指定办理车站专口购买返程票。

  学生资料尽快交

  天津站已提早开展学生客流的调查统计工作,相关铁路部门票额预留上给予最大限度保证;教育行政部门也协调高校与铁路部门共同做好学生返程票的组织工作。天津站提醒相关高校,应指定具体部门负责2007年春运学生票办理工作,与天津站取得联系,将统计的返程学生客流资料尽快交回。2006年12月20日前,北京、沈阳、上海、武汉、成都、西安铁路局和广铁公司将完成汇总返程学生的客流资料,并报送铁道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