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婴儿当街被抢续:女子将孩子送情夫报假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3:04 国际在线

  新京报讯 近日广为关注的“深圳百日婴儿当街被抢案”被证实为假案。昨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案情:女事主袁某怀疑儿子为自己与情夫所生,便将儿子交给情夫抚养。为掩人耳目,袁某谎称小孩被抢并报假案。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条款,情夫孙某被处以10日拘留并处500元罚款,袁某由于尚在哺乳期、孩子未满一周岁,因此被罚款500元,不执行拘留。

  相关新闻:女子在派出所附近等绿灯时怀中男婴被抢走(图)

  女子报案称怀中婴儿被抢

  12月8日12时许,一名叫袁某的女子惊慌失措地向深圳南山公安分局沙河派出所报案:我的儿子光天化日之下被抢了。

  袁某说,上午11时许,她抱着小孩行至沙河东路与石洲中路交界处等绿灯时,一辆在石洲中路上由东向西方向行驶的黑色轿车停下,车上下来一名穿黑色夹克的男子,突然从她手中将小孩抢走,之后快速回到车上,坐车往沙河东路由南向北方向逃走。

  袁某急忙乘坐出租车追赶,由于近视,没有看清作案车辆的车牌。袁某一直追到香蜜湖路段,嫌疑车辆已不知去向。

  警方调查发现疑点重重

  婴儿当街被抢走,这种案件在深圳还是第一宗。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李锋,市公安局副局长钱伟相继做出批示,要求尽快破案。南山区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警方在经过大量的侦查后发现,袁某所报的案件存在诸多疑点。首先,事主对案件情节的叙述有许多不合理的地方;其次,通过对案发时段白石洲汇雅苑小区、桂苑小区及案发地点的监控录象进行仔细甄别,警方并未发现线索;小区保安、清洁工及周边群众均反映事发当时未见过被抢婴儿的情况。此外,警方对各大出租车公司进行搜寻,均未找到袁某自称追赶劫匪时乘坐过的出租车。

  “被抢”男婴被寻获

  警方随即调整侦查方向,将侦查重点放在调查袁某本人及其关系人上。经查,袁某与40岁的龙岗男子孙某关系密切。孙某有一姐姐家住福田区宏浩花园。

  12月12日上午,专案组在宏浩花园的小区监控录像中发现,12月8日中午11时21分,孙某及其姐姐抱着一婴儿出现在电梯中。经过反复甄别,专案组确认该婴儿即为袁某报称被抢的婴儿。专案组于12日下午14时许,在龙岗区坪地龙东村孙某母亲家中将报称被抢的男婴寻获。

  与此同时,袁某和孙某也被专案组带回做进一步调查。在大量证据面前,袁某如实交代。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