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生在厕所写作11个月 历时八年出版励志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3:07 国际在线

  

医生在厕所写作11个月历时八年出版励志书(图)

  黄福友和他的书

  在厕所里写下一部书,东莞一位年轻医生坚持八年终于实现了他的出版愿望

  黄福友(笔名黄怀宁)是厚街医院麻醉科的一位医生,一家三口住在一间10多平方米的小屋内。他花了五年的时间读了400多本书,写下近80万字的笔记,之后花三年时间写出一本35万字的励志书《一生的保证》,其中有11个月的时间是呆在厕所里写的……

  传销经历萌发研究“成功”

  黄福友出生于1970年,他从小就喜欢看书,10岁就开始看《封神演义》繁体版,遇上不认识的字就去查字典,1997年出版了书信体长篇小说《天子堂信札》。

  “我写《一生的保证》有一个契机。”黄福友告诉记者,1997年,那时国家还没有明确要打击传销,在朋友的拉动下他也参加了传销。做了一段时间后,黄福友发现传销根本不是像鼓吹的那样好,即使付出100%的努力,也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成功,而且还让他看到了很多人因此而家破人亡的例子,这使他有了很大的感触:一个人怎样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成功?

  80万字读书笔记打基础

  从1998年开始,他就有目的地买书看书研究,做读书笔记。到2002年着手开始写,已经花了近1万元买了近400本书做研究,光读书笔记就记了十几个本子,70多万字。

  “我先后走遍了北京、山东、湖南等十余个省市,采访了钟南山等几十个成功人士。”黄福友说,2002年6月,当他来到厚街医院的时候,厚街的优越条件吸引了他,他停下来,在工作之余整理他的这些笔记并开始写书。据他说,他曾经看过《爱因斯坦全集》、《中国科技学》等等,还花了半年时间看了一套四本的《人本心理学》,这套书的观点就是《一生的保证》的写作基础。

  11个月在厕所里“耕耘”

  黄福友住在河田大道的一间小屋内,一个房间和一个厕所加起来只有10多平方米,摆了一张铁架床、两张桌子和一个衣柜后,就仅剩一条可供两人行走的通道进厕所。为了方便放书,黄福友睡的是那种铁架床,下铺睡人,上铺放书,上铺放满了,再拿两个纸箱把少看的书装好,放在床底下。2004年初,爱人和4岁的小孩来到身边后,他就没办法在屋里写书了。黄福友说,自己住在四楼,七楼是一个阳台,上面有一个厕所,因为很脏都没有人上去,他就把这厕所清扫干净,到旧货市场买回桌子和椅子,之后的11个月时间内,他都在这个“书房”里写作,“现在一进厕所就有看书的冲动。”

  历时8年终于得以出版

  从1998年筹备到今年10月28日出版,黄福友的书历时8年才得以面世,整本书分为成功认知篇、成功情感篇、成功行为篇和成功人生篇四章。去年1月,这本《一生的保证》终于脱稿了,但由于没有出版的资金,他开始四处联系出版社,“我最希望的出版社是中国青年出版社。”黄福友说,从1月到4月的整整4个月时间,他都在和这家出版社联系商讨,对方也很看好这本书,可在最终签定合同之前,对方希望他修改文中的一个观点,而他认为改过后就与整体系统不配套了,就拒绝了,而出版也就泡汤了。

  直到今年7月,在接触了100多家出版社后,他终于联系上了中国友谊出版社,双方签定了合作意向书。他坦言,从不怀疑这本书的价值,时间拖得越久就越急,现在终于放心了。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