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死清华女教授 凶手今被处极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3:19 法制晚报

  抢劫时当事人砸门求救

  作案者怕败露举刀夺命

  杀死清华女教授 凶手今被处极刑

  本报讯(记者 李奎)“看到宝马车撞人的报道后,我觉得有钱人太张狂,就想教训教训他们。”抱着这样“仇富”心态的庞茂升在实施抢劫时将清华大学一名年仅35岁的女教授杀害。

  今天上午,29岁的庞茂升被市一中院押赴刑场,执行死刑。在被从法院带走前,庞茂升显得比较平静。上午同时被执行死刑的还有绑架并杀害11岁表弟的史长有,他同样也是29岁。

  2004年,庞茂升来到北京,没有工作的他一直借住在朋友的公司宿舍里。一天,他在网上看到宝马车撞人的新闻,觉得开宝马车的人都比较有钱,开始萌生抢劫的念头。他于同年12月15日,使用持刀威胁手段进入杜先生家中,抢走7万余元。

  庞茂升在决定对开着本田车的清华大学教授熊女士抢劫之前,已经预谋了4个月之久,他从2005年8月份开始关注女教授一家的生活习惯。

  2005年12月26日晚,庞茂升在居民楼内见到熊女士独自回家,便拿好刀,戴上头套,等着熊女士上楼。熊女士在被抢劫时一边说“我把钱给你”,一边往楼下退,期望能碰上人,后来退到一居民门口时拼命砸门求救。庞茂升害怕罪行败露,遂举刀将她杀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