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赚钱花样层出不穷 代人占座位每位五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3:39 国际在线

  大学生赚钱的花样似乎层出不穷,在众多学生忙于考研之际,几名学生看中了自习室的“宝座”,竟然做起“代人占座”的生意。每天教学楼刚开门,他们就进入教室占座,回头再将座位转手让给真正想来自习的学生。

  “专代考研生占座,每位5元。每天准时进教室,一手交钱一手交座。”大学校园内的宿舍楼前贴出不少这样的广告。记者拨通了广告上留有的电话,电话听筒中传来了一名操
东北口音男生的声音。

  经过约定,记者与这名男生在教学楼前见面。

  这名男生说,最近一段时间正是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努力冲刺的关键时期,甚至已是分秒必争的阶段,每天这些同学找自习室就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另外,教学楼每天开门很早,但有些考研的同学几乎天天“开夜车”,再到教学楼时,恐怕就找不到合适的自习室和座位了。他和几个同学就是看中了这个“市场”,合伙专门为这些同学提供节省时间的服务,从中收取一定的劳务费。

  “代占一个座位多少钱?”记者问道。

  “一天5元,一次一结,不还价。”男生说得很坚决。

  “你怎么能保证占到座呢?”

  “这个不难,你只要说想去哪个自习室,提前跟我们讲好肯定能占到满意的座位。因为我们现在几乎每天早晨都有课,必须早起床,所以能保证每天最早到教学楼。每个教学楼教室的使用情况都不一样,但是我们上课前准能找到空闲的教室,占好座位后再跟你短信联系。即使你要求的自习室和我们上课的教学楼不在一起也没问题,但你最好提前约定好每天去自习室的时间。”

  男生表示,这个组织的五名成员都是室友,每人每天分工不同。有一人负责对外联系“生意”,有两名同学负责每天寻找自习室,然后将书包、课本、水壶等器具放在座位上,再专门留在不同的教室看守座位、等待交易人。一般来说,其他想去自习室的人,只要看到座位上有东西,就明白这个座位有人占了,继而寻找其他位置。还有一名同学负责大家的后勤工作,另外一名同学专门负责上课抄笔记和点名。

  见记者还有些犹豫,男生有些不耐烦地说:“每天每个教室就有差不多十单‘生意’,最好时一天能占二十来个座位。我们的时间很紧,你想好可以再联系我。”话音刚落,男生就接到了一个预约电话,匆匆返回了教学楼。

  来源:每日新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