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车祸却讨要不到赔偿 南京市民遭遇河南"老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2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家住栖霞区栖霞街道的王先生向本报反映,说他发生了车祸,但对方不肯赔偿。

  王先生告诉记者,9月26日下午一点左右,他开着马自达路过栖霞区石埠桥村时,一辆重型平板半挂车正好向他马自达所在的位置转弯。为了避让汽车,他不小心撞上了路边的围墙,结果马自达坏了,自己也受了伤。

  王先生之后被送到了附近的医院,头上被缝了几针,又开了一些药,前后一共花去四五百元钱。王先生向汽车司机单先生提出,赔偿自己医疗费、马自达维修费以及25天的误工费共计2000元。对方却嫌他要求太高,不肯支付。过了一段时间后,王先生打电话给单先生,对方却不接他的电话,并且还长时间关机。

  “他老家在河南,大老远的,我跑过去找他也不方便。”王先生无奈地说,他有这次交通事故的事故认定书,上面写着两人对此次事故负同等责任。

  随后,记者按照王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拨打过去时,对方先是声称自己不是单先生,说记者打错电话了,然后就挂断了电话。当记者再次拨打该电话时,发现手机已经关机了。

  江苏南京普德律师事务所的徐龙才律师表示,事故负同等责任是指双方对损失负有平等的赔偿义务,即把双方的损失加起来再平均到个人。因此,王先生有权向对方索取赔偿。如对方拒绝赔偿,王先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