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厕所拆了无处倒痰盂 愤怒居民竟用痰盂设置路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因为老厕所被拆,而不远处的新厕所又要收费,家住城南江宁路附近的部分居民方便成了问题。昨天上午,近30位居民一气之下将江宁路用痰盂堵了起来,造成该路段堵塞达半个多小时之久。

  现场

  痰盂摆一排堵了路

  昨天上午10点45分左右,记者路过江宁路时,发现该路段车辆行进缓慢。到前面才发现,原来住在雨花桥附近的几十位居民,将痰盂摆成一排,堵塞了江宁路,使得所有车辆不得通过。

  居民们情绪显得十分激动,“我们没有地方上厕所了,怎么办?”这些居民说,堵路不是他们的初衷,他们希望能有个说法,能上厕所。

  由于路堵,一些有急事的司机干脆掉头改道行驶。而走不了的司机纷纷指责居民们不该堵路。一辆红色轿车内的3人还与居民们发生口角,并最终发生厮打,几个痰盂被打翻,尿液泼了一地。

  调查

  原来老厕所被拆了

  很快,民警赶来,经过耐心劝说,居民们这才说起事情的原委。本来在雨花桥南侧,一共有4座老厕所,居民们住的多是老房子,家里没有厕所,全靠几座老公厕。但4座公厕3座被拆,仅剩江宁路边的一座了。可不久前的一天晚上,就连这座厕所也被拆了。

  当早上居民们起来如厕倒痰盂时才发现厕所没了,“你说我们这里都是老房子,家里也没有卫生间。没有了厕所,我们方便就成了大问题。”居民们发现这一情况后,很着急,当天就向有关方面进行反映,但都没有结果,所以才出此下策,用痰盂堵路。

  家住附近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厕所拆了之后,这里几十户居民上厕所很不方便,要走上1千米左右才会有一座厕所,碰上拉肚、尿急什么的,根本跑不了那么远。

  “近的地方倒是建起了一个新公厕,但要收3角钱,每天都要上厕所,天天要花钱,我们也花不起啊。”王先生表示。

  解决

  收费公厕停止收费

  事情发生半个多小时,最后在民警劝阻协调下,居民们发现堵路也不是个好办法,还会给行人带来麻烦,便同意移开痰盂,放车通过。随后,交警也赶到现场疏导交通。到记者离开时,江宁路已基本恢复通行。

  事后,记者电话采访了管理这里公厕的秦淮区环卫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着手通知那所收费公厕停止收费,目前正在等当地居委会上报居民名单,他们也一定会尽快让江宁路上的居民有厕可用的,将这件事妥善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