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集美:举报拖欠工资 可获千元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20: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厦门12月14日消息(记者黄立新 陈庚 通讯员吴会明)举报企业拖欠员工工资行为并经查属实,举报者可获最高1000元的奖励。这是厦门市集美区为维护员工权益推出的新举措。

  近日,厦门市集美区出台了《关于举报企业群体性拖欠员工工资行为奖励办法》,规定凡辖区内企业在与劳动者约定发放工资时间10日后,未能足额发放劳动者工资10人以上
(含10人)的行为,市民可通过举报电话和举报电子邮箱进行有奖举报。根据该办法,举报拖欠工资行为经查证属实最高可获1000元奖金。并对举报者严格保密。

  据介绍,此举的目的是维护辖区企业及员工合法权益,优化集美、杏林两个国家级台商投资区的招商引资环境,助推构建和谐社会进程。

  厦门市集美区出台的具体奖励办法和执行标准是:凡举报涉及被拖欠员工人数10人至30人的,奖励300元;涉及被拖欠员工人数31人至100人的,奖励500元;涉及被拖欠员工人数101人至300人的,奖励800元;涉及被拖欠人数超过300人的,奖励1000元。举报电话号码:0592-6063224,0592-6681718,举报电子信箱:xmjmqgh@126.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