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客食河豚飞机上毒发 航班紧急备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1:5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卡拉) 前日傍晚,从北京飞往深圳的国航CA1357次航班上,一名此前在北京某饭店食用过河豚的乘客突然毒性发作,呼吸困难,飞机只好紧急备降武汉天河机场。截至昨晚,该乘客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乘客登机前已感不适

  《长江商报》记者从武汉同济医院了解到,因食用河豚中毒的袁先生现年44岁,为北京某公司经理。昨晚,记者通过医院重症监护室外的监控电视看到,患者躺在床上,上肢已能自由活动,并同前来探望的同事进行了简单交谈。医生未透露患者更多情况。

  天河机场工作人员向《长江商报》记者介绍,患者自称于12日晚间在北京某饭店食用过河豚,后来虽然出现口腔麻木、恶心、呼吸不畅等症状,但因急于去深圳出差,他坚持于13日下午5时许登机启程。当日下午6时许,航班飞临湖北空域时,由于气流原因,飞机发生轻微颠簸。袁先生突然感觉呼吸困难,情况危急。机组人员一面对袁先生采取供氧等急救措施,一面联系地面指挥中心。下午6时30分,航班紧急备降武汉天河机场。

  国航称暂无追责想法

  昨日下午,国航服务质量监督部门工作人员梨金霞介绍,通过北京的监控系统,CA1357次航班中途紧急备降,当晚8时19分才再次起飞。飞机备降后,机上部分乘客表示不满,并向乘务人员提出抗议。梨金霞说,由于飞机要连飞,受此事件影响的不仅仅是这个航班的乘客,后续几个航班的起飞时间都被推迟,“如果有乘客因此投诉索赔,我们将不负责赔偿。”

  国航另一工作人员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称,国航因此次事故至少损失10万元。至于此次事故所造成的损失,国航目前没有向袁先生进行追究的想法。该工作人员提醒乘客,登机前尽量保持身体健康,以免发生类似事故,给其他顾客和航空公司带来损失。

  -相关链接

  食豚是否中毒可能因人而异

  据天河机场医疗急救中心医务人员介绍,由于河豚毒素受烹饪方法和同时进食其他食物,以及是否腹泻、呕吐、服用解毒药物等因素影响,食用河豚后是否会发生中毒往往具有较大差异性,多人同时食用同一河豚,可能出现有人中毒、有人晚中毒、有人不中毒的情况,也有开始无任何中毒症状,数天后突然毒发死亡的现象。因此,食用河豚后一定不能掉以轻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河豚 中毒”的相关新闻
河豚毒素比毒药还强千倍 村民食后中毒死亡(图) (2006-10-14)
江苏7人食用河豚中毒其中1人死亡 (2006-04-14)
第一条跨越荆江分蓄洪区的公路(图) (2005-03-29)
新机制为工会注入新血液 新增会员重点覆盖农民工 (2005-03-29)
著名翻译家萧乾夫人文洁若签售《萧乾译作全集》 (2005-01-31)
脑筋急转弯:比八点一刻多一点的准确时间是几点 (2005-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