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野猪挨饿频频下山扰民 村民背红薯上山给其送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40 东方今报

  今报许昌讯 野猪频频下山骚扰村民该咋办?禹州市鸠山乡魏井村村民,上山给野猪“送饭”吃。

  昨天许昌市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太好的对付野猪的办法,此招可继续尝试。村民也赞成,说如果不是前几天民警及时给他们做工作,他们也可能会走上捕杀野猪的老路。

  野猪频繁下山扰民

  12月11日7时许,禹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骤然响起,一个急促的声音传来:“你们快来吧,有人准备上山捕杀野猪!”

  此时,在鸠山乡魏井村村口,愤怒的村民们正手持绳索和棍棒,你一言我一语地商量着捕杀频频骚扰他们的野猪的办法,甚至还有激动的村民说“这下可以尝尝野猪肉的味道了”。

  鸠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群众依然很激动。原来入冬后,附近闯王峡的野猪下山,频频在魏井村林场出没,在麦田里撒欢,啃麦苗,胆大的野猪还悄悄闯进村民家中偷吃粮食,吓得孩子“哇哇”大哭,村民的正常生活被彻底搅乱了。于是,大家商量着集体出动,把这些祸害庄稼的野猪除掉。

  村民试着给野猪“送饭”

  了解真相后,民警好言相劝,先抚慰村民的情绪,接着告诉他们:野猪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河南省一级保护动物,如果滥捕滥杀野猪,是要受法律处罚的。这时,村民们才意识到他们的想法有些冒失了。

  民警顺水推舟,建议村民加强防范,还可以适当地用食物喂养野猪,消除其野性。一个小时后,村民们终于想通了,保证不会杀野猪。

  13日上午9时,当鸠山派出所的民警再一次来到魏井村时,正碰上几个村民背着红薯、玉米等进山,原来他们是去给野猪“送饭”的。

  昨天下午,鸠山派出所所长王刚告诉记者,群众给野猪“送饭”后,野猪就再没下山骚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野猪”的相关新闻
猎人被同伴误当作野猪后开枪误杀 (2006-12-09)
安徽太湖成立省内首个野猪狩猎队 (2006-12-06)
男子狩猎将堂叔当野猪打死 驱车百里沉尸灭迹 (2006-12-05)
CCTV-7《致富经》:张海滨和他的“野猪林” (2006-12-04)
安徽10万头野猪繁衍失衡 各地组织山林狩猎队 (2006-11-22)
安徽称野猪数量猛增影响生态 将建狩猎队捕杀 (200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