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一女生弃学嫁给打工仔续:妻子被锁娘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4: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大一女生弃学嫁给打工仔续:妻子被锁娘家

资料图 胡忠奎展示结婚证

大一女生弃学嫁给打工仔续:妻子被锁娘家

资料图 打工仔北上寻妻


大一女生弃学嫁给打工仔续:妻子被锁娘家

记者来到陈二艳家


  A 通过户籍

  查找到陈二艳家庭住址

  胡忠奎从没有去过岳父家,前日到了徐州后,胡忠奎寻妻(blog)就遇到了最大的困难:怎样才能找到岳父家的具体住址呢?随后,参加报道的南京电视台记者通过关系,在公安
户籍处查找到了陈二艳的家庭地址:徐州市丰县张五桥镇丁南乡丁东村。

   但查找到的一个细节却让大家感到惊讶:陈二艳的学历只有初中,根本不是什么大学生。而且,公安部门还透露21岁的陈二艳曾有过在外地办理暂住证的档案!带着狐疑,本报记者随后和陈二艳弃学未读的常州某大学联系,证实了陈二艳确系考入该校的注册学生,但目前陈二艳并未在校读书。同时胡忠奎也称,陈二艳之所以21岁才读大学,是因为她在高二的时候曾经外出打工,后来又重回高中学校读书。

  B 心潮起伏

  胡忠奎紧张得辗转难眠

  前晚徐州降了一场罕见的大雾,胡忠奎行走在路上,显得心事重重。“越是靠近她,我就越想早点见到她。你说,明天她会见我吗?她还喜欢我吗?会跟我回去吗?”胡忠奎很是担忧,一晚上,他都在不停地问这个问题。问完后,他又总是自己回答自己的问题:我想她的父母肯定会让我们见面的……对吧?

  当天晚上,胡忠奎在徐州的一家宾馆安顿下来。但一晚上,胡忠奎在床上辗转难眠,“从我和她分开后回家那天起,我就没有好好睡过觉!”凌晨时分,一直没有入睡的胡忠奎突然叫醒记者:“你说,明天我去了她父亲会原谅我吗?我能进他们的屋吗……”

  C 找对地方

  铁将军把门小胡沮丧

  昨日早上8时,匆匆吃过早饭后,胡忠奎上了前往丰县的车。一路上,胡忠奎显得非常局促。在询问了十余位路人后,上午11时25分,胡忠奎终于来到了岳父的家门前。只见一条马路边,一栋两层小楼房显得非常“扎眼”:整条马路的两边修满了露出红色墙砖的非常简陋的小平房,只有这栋楼房的外墙抹了水泥。屋檐也刷了大红色油漆,而屋上的瓦也是黄红色的琉璃瓦。屋顶雕有“二龙戏珠”图。铁大门也显得很“阔气”,上面贴有“家和万事兴”的对联。一白一黄两条大狗趴在门口。

  这就是陈二艳的家。但胡忠奎的兴奋很快就变成了沮丧。虽然他找到了岳父的家,但大门紧锁。周围的邻居都称,这家人一大早就出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D 直觉帮忙

  意外发现陈二艳在家

  胡忠奎在门前来回溜达了几圈,然后蹲在岳父家对面的一块石头上,目不转睛地看着大门,陷入了沉思。10多分钟后,胡忠奎站起来转身离开。就在他回到车上时,他突然对记者说:“能不能给她家打个电话?我感觉她就在附近!”同行的南京电视台编导按照胡忠奎提供的电话号码,用开了扬声器的手机拨打,电话竟然接通了,有人问:“哪位?”一旁的胡忠奎激动地悄声“吼”了起来:“是她!是我老婆陈二艳的声音!”

  电话中,本报记者告诉陈二艳,希望能当面向她了解她和胡忠奎感情的真实想法。陈二艳在电话里沉默了大约一分钟,然后说:“我没大门钥匙。”

  当记者向她讲述了胡忠奎所描述的他们之间的爱情是否真实时,电话那头,陈二艳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她在电话里始终沉默。几分钟后,陈二艳挂了电话来到大门前,从门缝向外观察记者。当记者再次打她家里的电话时,陈二艳说,她开不了门,叫记者在门外等。“我爸爸很快就回来。”

  E 焦急等候

  村主任热心叫回主人

  经过分析,胡忠奎同意让记者先去与他的岳父岳母沟通,他在车上呆着等待结果。这样无论结果怎样,胡忠奎都有机会再去沟通。

  但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陈二艳的父亲依然没有出现在村口。此时,躲在车内的胡忠奎显得非常安静,“只要她在家,我就放心了。”

  中午12时35分,一位中年男子在村口出现了。当他看到守候在陈二艳家门口的记者时,非常热心地说:“你们找陈光平吗?他出去吃酒了。你们是不是问他女儿二艳的事情?我马上给他打电话,叫他赶快回来。”

  该男子介绍自己说,他姓赵,是该村的村主任。据他称,陈光平是一位养鸭专业户,生意做得很火,“属于当地比较有钱的人家,你看他家的房屋就知道了。”说起陈光平女儿陈二艳的事情,赵主任表示这事他比较清楚,“二艳这孩子不错,就是年纪小,做事容易犯傻。现在家人都想她和对方

离婚。”赵主任说,就在前几天,镇上司法部门的人还专门来调查了,当时他也在场,“大家都觉得这婚确实该离了。”

  F 主人反复

  记者交涉三次才进了门

  赵主任打了一通电话后,不到十分钟,一辆火三轮开到村头停了下来。车上跳下一个穿黑色皮衣的中年男子。他接过村主任递过去的烟,满面笑容地问:“谁找我?”

  记者上前问:“请问你是陈光平吗?”“我就是陈光平。”但当他听说记者是来了解陈二艳的事情后,马上满脸怒容地说:“这事我不谈,你们是干什么的?你们了解这个干什么?”

  当记者耐心地给他解释是来帮助解决他女儿结婚的问题后,陈光平稍微放心下来。接着,他开始自顾自地讲述胡忠奎的种种不是。他说:“我对他们之间的事情,一点也不反对。如果女儿同意的话。但现在女儿不同意,他们对不起我女儿。我现在当然坚决不同意他们的婚事……”

  记者插话表示,婚姻是两个当事人的事,现在陈二艳在家,能不能和她当面说清楚?陈光平表现出非常惊慌的神色,“不行!我家从不招待外人,我就这怪脾气!”说完,他一个箭步,跑得离记者远远的。当记者再次和他耐心解释:即便要离婚,双方也要谈清楚。陈光平再次冷静下来,他用电话和一个人通话后,表示可以让记者去和他女儿见面。

  当他走到紧闭的大门前时,突然“发现”自己没带门钥匙。这时,赵主任提议用梯子架到旁边的一楼平房上,然后跨到他家。陈光平犹豫了一下,同意了。

  当记者一行上到平房后,因为一句话,顿时被陈光平非常粗暴地打断了。当时记者叫他不如把屋内的陈二艳叫出来接受“采访”,陈光平突然发火了,“采访什么?我女儿不接受采访,你们走!”

  就这样,记者被赶下了屋顶。接下来又是一轮交涉后,陈光平同意了记者再次上楼,跨到他家去。当记者第二次上房时,陈光平的手机响了,短暂的通话后,他再次粗暴地要求记者下楼,“二艳不接受你们的采访!”

  下了楼后,第三次交涉开始了。十多分钟后,陈二艳的妈妈回来了,她有一把大门钥匙。夫妻俩经过商量后,同意记者采访陈二艳,记者终于从大门进了屋。

  G 电话通情

  胡忠奎出现在大门口

  此时已是下午2时05分。一直守候在附近车内的胡忠奎,就在记者和陈光平交涉的时候,用自己的手机和家中的陈二艳通了长达半小时的电话。胡忠奎说,电话中,陈二艳问他是不是来徐州了,“她跟我说,前天她给我哥哥打电话,当时我哥哥说我出来了……”胡忠奎说,他没有告诉妻子自己已经到了她家楼下,只说自己在外玩。

  “我当时问她,还喜欢我不,跟我回家不?她在电话中说不,父母不同意……”胡忠奎说。电话中,胡忠奎问他们以后怎么办时,陈二艳在电话里轻轻地笑了起来,“以后,我们肯定有机会……”挂了电话后,胡忠奎显得很开心,“我知道,她确实是喜欢我的,只是现在被她的父母关起来了。”

  下午3时左右,当记者和陈光平一家见面后,胡忠奎提着从成都购买的土特产出现在陈二艳家门前的小马路上。在周围邻居惊异的眼光中,他来到了依然紧闭的大门前。

  太阳从他的身后斜斜地照射过来,将他的身体拉得很长。“二艳,开门,我是忠奎。”胡忠奎呼唤起妻子的名字。当他喊了十余声后,他面前这扇原本紧闭的铁门,“吱呀”一声打开了……

  本报记者 宋林风 摄影 韩杰 徐州报道

    报道回顾:

    12月12日 大学女生瞒着父母与贫穷打工仔结婚被拆散(图)

    12月14日 大学女生与打工仔结婚续:打工仔北上寻妻(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生 嫁给”的相关新闻
大三女生想嫁给有钱人 每天训练如何做阔太太 (2004-12-27)
成都大四女生当新娘嫁给同校老师 (2004-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