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凭借纹身恐吓事主 先后诈骗30多部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31 新文化报
男子凭借纹身恐吓事主先后诈骗30多部手机

嫌疑人安某

  派出所里的安某,双手和胳膊上有3处文身——两只蝎子和一只鸽子。安某说,文身就是“好玩”。可他每次吓唬人时,都把这些“宝贝”露出来,还说他是黑社会“蝎子帮帮主”!就凭这套,他诈骗了30多部手机。

  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个外强中干的家伙是怎么得手的——

  典型案例

  “看到他胳膊上的文身,我就以为他是‘黑社会’,一害怕就把包给他了!”18岁的天浩(化名)虽然身体强壮,但看到一脸凶相、露着文身的安某时,还是交出了装有手机的背包。

  第一招:调虎离山

  “老弟,我着急找人,借用一下电脑行吗?”12月9日,一名男子匆匆走进长春市红旗街一网吧,巡视一圈后直奔学生模样的天浩。“我看他确实挺着急,就把电脑借给他了。”几分钟后,男子在网上随意浏览几圈,又开始恳求天浩,“我同学好像没在网上,他家就在附近,家长不让我俩来往,你能不能帮我去找找。”好心的天浩随其离开了网吧。

  (分析:先把人调出来,人少好办“事”。)

  第二招:敲山震虎

   两人来到同志街附近一居民楼前,男子撸起衣袖,露出文着蝎子的胳膊,“我是蝎子帮的帮主大龙,平常就在这一带,今天想请你帮个忙行不?”看着男子凶横的样子,天浩点点头没敢说话。

  (分析:用文身吓唬人,真没听过!可18岁的天浩还是被吓住了。)

  第三招:瞒天过海

  “一会儿有辆黑轿车过来给我送东西,你帮我收好就行了,我就在附近看着,你可别跟我耍滑头!”随后,男子以防止天浩报警为由,轻而易举地将天浩的背包拿走扬长而去。半个多小时过去,天浩始终没等到男子所说的轿车,这才知道自己受骗,随后马上向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建设广场派出所报警。

  (分析:这不能怪天浩。又是文身又是轿车的,搁谁谁都得画魂儿。不过天浩有一点做得特别好——抓紧时间报警。事后也证明,这也正是破案的关键一步。)

  落幕:引蛇出洞

  民警很快发现,天浩的手机在长江路步行街一带出现。12月13日下午,警方将在长江路上收手机的高某抓获,当场搜出天浩的手机。高某交代,该手机是一名叫“姜民”的男子卖给他的,姜民还低价卖给其很多手机。

  这时,姜民又打进高某电话,称还有一部手机要卖。警方示意高某,22时许在某洗浴中心门口交易。姜民如约赶到时被抓获,警方当场从其身上搜出多部手机、4张

银行卡

  谁还上过“蝎子帮帮主”当?

  经审,姜民其实是珲春市人安某,今年21岁。2002年,因寻衅滋事,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2003年因病保外就医后,又因诈骗被抓获。今年4月,安某刑满释放,几个月后重操旧业。8月3日,他在珲春市一网吧内,找到两名学生模样的男子,诈骗了两部手机、一条金项链。之后,辗转来到长春市。

  据安某交代,他用这种方法共诈骗30多部手机。目前,安某和高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如果您也曾被这个“蝎子帮帮主”诈骗,请与建设广场派出所联系,电话0431-85655012。(本报记者 李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