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班”孩子愿望朴实 贫家娃想要个新书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2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圣诞节快到了,许多小朋友已经开始盘算着向爸爸妈妈或爷爷奶奶要圣诞礼物,一个梦寐以求的芭比娃娃、一双名牌运动鞋、一只新款名牌mp3……然而,对于贫困家庭的孩子来说,这些奢侈品他们想都不敢想,不过他们也有自己五彩斑斓的圣诞心愿。昨天,记者走进白下区洪武路街道爱心驿站组建的“爱心班”里,让30个孩子在小纸条上写下自己的梦想,翻看这些稚嫩的文字时,记者感慨万分,因为这些梦想对于普通孩子来说实在太容易实现了!

  最朴实的梦想

  “我想要一个书包,里面有一个笔记本和一个文具盒。”于洋和柳卿两个小男孩的梦想惊人地相同!记者看到,柳卿的铁皮文具盒有三块地方已经瘪下去了,原来鲜艳的图案也被磨得七零八落了,打开盖子,里面躺着三个短得几乎无法握住的铅笔头。怎么用?柳卿却告诉记者,铅笔橡皮头上套一个笔套还能用。“这个文具盒是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妈妈买的,现在我都上三年级了。”柳卿嗫嚅着说道。“为什么不问妈妈要呢?”沉默了一分钟后,柳卿低着头轻声说道:“怕妈妈骂,怪我乱花钱……”爱心驿站负责人张静告诉记者,柳卿的父母双下岗,家庭非常贫困,柳卿是个懂事的孩子,从来不挑剔吃穿。

  最孝顺的梦想

  “我的心愿是给爸爸买一个手机。”刘晶晶非常工整的铅笔字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为什么不给自己要礼物却要给爸爸要呢?”记者问道。“因为爸爸身体不好,平时在家做家务,有时出门就找不到他,我和妈妈都很担心,如果买一个手机给爸爸,妈妈就能随时找到他了。”她认真地说道,小姑娘看起来文静秀气。张静告诉记者,刘晶晶今年12岁,爸爸病退在家休养,妈妈无业也有病,和奶奶、叔叔一家一起生活,七口人挤在不足70平方米的房子里。虽然家里学习环境不太理想,但小姑娘学习特别用功,平时喜欢看课外书。

  最勤奋的梦想

  李祯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读小学四年级,成绩也很好。其实,她来自单亲家庭,爸爸去世后,跟妈妈和外婆一起过,外婆脑梗需要人照料,下岗的妈妈边打零工边伺候外婆,还要照顾她。全家唯一固定的经济来源就是外婆的一点退休工资,日子过得捉襟见肘。李祯的梦想是:“想到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去,因为这次秋游去了那儿,老师叫我们写篇作文,我想再去一次仔细观察,把作文写好。”跟李祯相似,爱画画的余佳的梦想是去参观大学校园,因为“我可以把美丽的校园画下来,将来要努力考进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