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无锡救助站生活3个多月苏州痴呆老太昨回家了祝福这位老太,希望她不要再有类似遭遇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36 江南晚报

  本报讯失踪3个多月的母亲突然回来了,惊喜不已的子女们随即做了面“诚信服务,为民解忧”的大红锦旗,昨天送到了无锡市救助站,表达一家人的感激之情。

  9月1日下午,洛社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一痴呆老太以乞讨度日,露宿街头,随地大小便,好几天无人过问。老太一副傻乎乎的样子,民警无法与其沟通,便把她送进了市救助管理站,从此老人住进了温暖的大家庭。每天一早,工作人员就帮她梳洗,为她送饭送菜
。痴呆老太也有情感,有时见了工作人员会主动打个招呼,工作人员因势利导,设法从她的只言片语中“打听”其家庭住址。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有关人员先后带她去石塘湾、硕放、后宅等地寻找家人,每次都无功而返,但工作人员毫无怨言。

  “东桥,我家在东桥。”昨天吃过早饭,痴老太突然拉着工作人员小吴的手说。工作人员马上分头联络,设法寻找“东桥”在何地。很快,大伙查明无锡周边地区有两个同名的地方,并派出两组人马去当地查询。奔赴苏州相城区东桥镇的两名工作人员,首先从东桥医院找到了线索,并与老太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当天中午,其子徐先生赶到无锡,母子相见,拥抱而泣。徐先生反映,其母患痴呆症已多年,一家人小心侍候,不料8月下旬她突然失踪了。

  一家人曾四处寻找过,还多次通过苏州电视台、公安部门寻人,花费了上万元钱都没找到。

  市救助管理站有关人士介绍,今年以来,该站先后收留了4名离家出走的痴呆老人,都费尽周折把他们送回了家。

  (果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