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人口控制计划顺利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5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詹丽萍)12月14日,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小组到我市考核检查指导工作。当天上午,我市召开落实2006年广西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党政线)情况汇报会,向自治区考核组汇报我市落实2006年广西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的有关情况。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黄家麒,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韦
守德,市委书记高雄,市长金湘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伍科雄,市委常委、秘书长黄海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祖贞,市政协副主席王仲贤等领导参加汇报会。金湘军主持会议。

  高雄向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小组汇报了2006年我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有关情况。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采取强有力措施,千方百计抓好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重点工作,努力解决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中的难题,确保人口和计划生育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顺利完成了人口控制计划,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各项工作有了新的提高。一是注重抓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新机制建设,出台实施方案,抓好试点工作,抓好集中学习宣传服务活动。二是建立和完善人口和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认真实施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制订出台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政策,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兑现法律法规规定的奖励优惠政策。三是建立人口和计划生育财政投入机制,努力使市本级的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费投入增长幅度高于财政收入的增长幅度。四是强化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把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切实落实相关部门对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的管理职责,加强流入地与流出地之间的密切配合,将流动人口与常住人口一同宣传,一同管理,一同服务,一同检查,一同考核。五是抓好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六是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注重计划生育服务站(所)基础设施、服务网络建设,重视基层计生工作人员配备工作,抓好“一环二扎”长效节育措施的落实,抓好人口计生工作后进转化,抓好计划生育依法管理。七是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