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少年一夜6次持刀抢劫 抚顺800警察持微冲搜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48 国际在线

  同一伙人在6个小时内制造了6起抢劫案!

  前日晚9时至昨日凌晨3时,抚顺市顺城区内共发生6起持刀抢劫案件。

  昨晚8时,抚顺市公安局副局长王会奇说,昨晚7时20分,犯罪嫌疑人安保昌、佟德龙被抚顺警方在新抚区一烧烤店内抓获,此案告破。

  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仍在对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刘超进行抓捕。有消息称,刘超在某山上躲藏。

  3名少年夜里专抢的哥

  昨日凌晨4时许,出租车司机杨福顺被送到了抚顺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我丈夫是凌晨3点出的事,他开车到前甸乡的时候被人抢了。”杨福顺的妻子说。

  到昨日下午6时,杨福顺一直在接受治疗,护士称他“目前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杨福顺的妻子在重症监护室门口守候了一天,她说:“当时我丈夫的车被人抢了,后来又被前甸派出所的民警找到了。”

  杨福顺的妻子说:“抢我丈夫的是3个人,都是20岁左右,手机和钱都丢了。”

  前晚,重症监护室还收治了一名受害出租车司机李志军,他胸部受了外伤。昨日上午,50岁的李志军因伤势过重离开了人世。

  前晚12时许,出租车司机任开宏也遭遇了抢劫,劫匪是3名20岁左右的男子,他们以打车为由,持刀抢走了任师傅兜里的500元钱和手机。

  两名犯罪嫌疑人安保昌、佟德龙被抓获后供认,前晚至昨日凌晨他们共抢劫6起。打车后,刘超坐在司机后身,负责拿刀逼住司机;佟德龙坐在副驾驶后面,停车后负责关司机侧车门;安保昌坐在副驾驶位置,负责掏司机钱袋。

  3人当中只有佟德龙满18岁,其余2人都未满18岁。

  800名警察持微冲抓歹徒

  “这起案件非常罕见!”有20多年侦查经验的抚顺公安局副局长王会奇说,“我从事刑侦工作20多年来从来没有遇到过,不但抢钱,还要伤人、砸车,太恶劣了。”

  这起抢劫出租车司机财物案发生后,抚顺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忠民批示:“举全局之力,不惜一切代价破案,给百姓平安环境。”

  为侦破此案,昨日抚顺市公安局全体巡特警手持微冲在主要街路口封路排查,全体派出所民警排查公共娱乐场所,交通公安分局对全市出租车驾驶员访问。

  “我们一共出动各种警种500名民警,还有300名辅警!”王会奇说。

  警方最终确定了一名嫌疑人员安保昌,受害人指认,确认此人就是犯罪嫌疑人!

  劫案回放

  70岁老太被打倒抱住歹徒腿不放

  被害人当中有一人是名70岁的老太太。嫌犯交代,前日上午9时许,他们作的第一起案子在抚顺市顺城区永安小区,瞄上了70岁的老太全玉容,当时全老太正要回家,三个人将老太围住了,开始抢包。

  老太没有给他们,其中一个人操起棒子就朝老太头部砸去!

  老太被砸倒后,将一个人腿抱住,这时一个人抽出刀子扎向全老太。随后,这三个人准备逃跑,但是全老太起身就追,大概搏斗了10余分钟、追出200多米,老太被三个人打倒。

  送到医院后,医生发现全老太头部、胸部、臀部等共有10余处刀伤。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