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谨防烟机选购陷阱 材质对比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23 新闻晚报

  “生活在厨房”理念的深度延伸,已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现代庸碌的生活使厨房时光成了家人聚会、情感交流的驿站。所以厨房装修也越来越受人关注。整体橱柜、油烟机的选购成了注重品质生活的消费者的选购重点,而由于消费者的非专业性,在选择产品时有时会受到一些不负责任的品牌或商家误导,为此,在经过与国内优秀品牌及业内专家的指导下下面就为消费者支几招。

  专家称现在市场上的欧式烟机主要有两种材料,一种是不锈钢的,一种是铝合金的。还有一些诸如磨砂玻璃的、喷漆的等等。不锈钢材料的流行已久,在市场上已经历了考验,因此是厨房材质应用的优选。

  1、不锈钢和铝合金比真材实料,铝等合金的密度接近2.7g/cm3熏约为不锈钢的1/3熏其强度低熏在日常使用中易划伤熏不耐磨容易掉漆,时间长了容易变暗,失去原有光泽。很多铝合金的油烟机如果平常不加保养,在用过几年之后,会变得惨不忍睹。不锈钢强度高熏越用越光亮熏这样防污性、隐蔽性都要好一些,是常用常新的东西。

  2、不锈钢本身含有12%以上的铬熏高强度和耐腐蚀性熏不仅光洁度高熏清洁维护方便,并且经久耐用选使得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特别是一些国际大公司要求使用不锈钢熏如麦当劳的餐具、厨具全部用的都是不锈钢。而铝等合金,正常情况下熏因表面三氧二铝保护膜来提高强度和耐腐蚀。而在厨房中熏经常会接触到有酸盐气体等熏这样其表面的保护膜就很快被破坏熏表面出现腐蚀斑点熏影响美观。

  3、据业内专家称,铝合金材料的成本低廉。现国标不锈钢产品每吨的价格约4万元左右,而铝合金每吨价约为2.6万元左右。而且大多数厂家偷工减料熏往往在产品材料的种类、厚度、处理工艺上做手脚穴如采用冷板喷涂雪熏却宣传说自己采用什么高级合金等.以求低价从中谋取暴利。如果考虑时尚外观,市场上新出现的覆膜材质耐腐蚀性、易清洁性都要优于铝合金,倒可考虑作为不锈钢后的第一选择。

  4、玻璃材质比较通透,视觉上来说会显得灵巧很多,更适合小厨房。表面光滑,易擦洗,但与不锈钢相比容易被刮花,特别是磨砂玻璃极不易清洗,而且油污痕迹比较明显,选择时要考虑实际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