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岁白血病女孩笑对病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3:46 大众网-鲁中晨报

  

11岁白血病女孩笑对病魔
①乐观的文娟,面对病魔依然笑得灿烂
11岁白血病女孩笑对病魔

  ②文娟跟爸爸妈妈在一起,感受着亲情的温暖

11岁白血病女孩笑对病魔

  ③文娟在班里很活跃,同学们都愿意跟她交流学习经验

  12月12日中午,高青县高城镇王家村一座农家小院,11岁的王文娟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地进了院子,推开房门跟妈妈打招呼:“妈,我回来了。”说完,拿出书本,俯在桌子上,开始学习。正在做饭的信兰英,看了看女儿,转过身去偷偷抹了抹眼角的泪珠。

  王文娟是高青县高城初中小教部学生,2005年暑假,她以全县第一名的成绩升入了五年级,并被同学们选为班长。2005年8月26日,是王文娟一家人永远记得的黑色日子,就在这一天,王文娟被诊断为白血病。

  接下来的日子里,王建强、信兰英夫妇带着小文娟走遍了滨州、淄博、济南等地的医院,并到河北、天津等地求医。

  “娟儿,吃饭吧。”信兰英将饭菜放到饭桌上。“做完最后一道题,就好了。”王文娟的书桌上堆了厚厚两摞书籍,这些书有《三国演义》、《作文大全》以及一些科普类书籍,看得出文娟的阅读范围比较广泛。四面墙壁上贴满了文娟在学校获得的各种荣誉: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文娟脚下不远处,一个大纸箱里装满了各种药盒,旁边的一编织袋里面装满了草药袋子。

  “知道自己生病吗?”记者问,“早就知道了。”文娟回答时,轻轻笑了一下。

  文娟告诉记者,爸爸是天,妈妈是地,她虽然生病了,但她生活在天地间,非常幸福。

  住院治疗期间,小文娟手上的血管被打坏了,痛得眼泪在眼圈里打转也不叫出声来;为减轻病痛,她在病床上背英语,以分散精力……“爸爸,我不怕。”第一次手术时,小文娟看着爸爸着急的样子,安慰着父亲,一句话让老实巴交的庄稼汉子在病房外痛哭流涕。

  2006年春天,因无法继续支付高昂的住院费用,小文娟只得回家做保守治疗。

  2006年暑假开学的日子,看到村里的小伙伴们高高兴兴上学的情景,小文娟的眼里露出了羡慕和渴望。王建强与信兰英在征求小文娟主治医生后将她送回了校园。

  12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小文娟所在的五年级七班。班主任王老师谈起小文娟,话语中透露着自豪:“刚开学时,同学们都选举她当班长,这孩子爱学习又懂事。”

  为了给文娟治病家里花了13多万元,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变得一贫如洗。“只要有一线希望,无论多么穷,俺两个都会尽最大努力挽救女儿的生命。”

  “我轻轻地来到这个世界上,有一天我也会轻轻地离开这个世界,但我不哭泣、不放弃、不后悔,依然自信地微笑。”小文娟在一篇日记中写道。

  (文/图 记者 桑拥军 柴刚 通讯员 曹国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