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昔日模特调酒师今日赴军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58 新民晚报

  本市今冬征集的新兵今天上午启程奔赴军营。这些新战士有的原来是模特儿,有的原来是饭店“调酒师”,还有的是知青子女等,他们如今都有了一个共同的新身份——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

  模特儿穿上军装

  闸北区大宁社区青年吴菂身高1.85米,参加过东华大学的服装模特培训,还曾在2003年的黄浦区汽车模特大赛、2006年新丝路模特大赛中获奖。在参加CCTV全国模特大赛上海赛区比赛时,他进入了复赛。

  今冬征兵开始后,吴菂在父亲陪同下来到街道武装部要求参军。小吴的爷爷、爸爸都当过兵,他对街道武装部领导说:“我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谋一份好工作不成问题,但我更想当一名解放军战士。我要沿着爷爷、爸爸走过的路,在部队大熔炉里锻炼自己,争取得到金灿灿的军功章。”

  如今,这个模特儿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心愿。

  调酒师充满自信

  在昨晚举行的欢送宴席上,沈俊杰高举酒杯,向在座的父母、爷爷奶奶以及从小看他长大的邻居们大声说出心里话:“你们眼中的‘宝宝’已经长大了,我现在是一名保家卫国的军人了!”

  即将要过19岁生日的“宝宝”沈俊杰,从小就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生性贪玩,活泼好动,一直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即使长成了大小伙,在父母、爷爷奶奶甚至邻居们眼里,他仍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宝宝”的叫声依然不时在耳边响起。

  中学毕业后,沈俊杰考入中专,去年进入和平饭店工作。在名师的带教下,沈俊杰学会了调酒技术,成了一名调酒师。看到媒体上的征兵消息后,沈俊杰马上去报名应征。可父母亲包括爷爷奶奶犹豫不决:部队是能锻炼人,保家卫国是好事,但没有吃过苦的“宝宝”行吗?能适应吗?

  “你们不用为我担心,当一名光荣的军人是我的梦想和理想,我一定会在部队干出一番成绩来!”看到沈俊杰自信的笑容,家里人转变了态度,全力支持他。就要出发去部队了,沈俊杰擦去了奶奶眼角的眼泪,他说,以后要邀请爷爷奶奶来看看经过部队锻炼过的“宝宝”。

  不考大学先当兵

  闸北区北站街道的唐智辉是一名江西知青子女。他放弃考大学,坚决要求参军的故事,在社区传为佳话。

  当年,唐智辉的父母亲到江西农村插队落户。去年高中毕业后,唐智辉享受有关政策,从江西落户到叔叔在浙江北路的家,准备明年在沪报考大学。得知今冬征兵的消息后,唐智辉多次打电话给在江西的父母亲,表示要放弃考大学的机会去参军,到部队大熔炉锻炼成长,得到了父母亲的支持。唐智辉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战士。

  三次体检终圆梦

  普陀区青年吴智文连续3年应征,今年终于圆了参军梦。

  吴智文大专毕业后,在南京路上一家大型百货公司当美工,收入不菲。但小吴从小就把当兵作为最大的理想,一直向往部队生活。前年就参加了第一次体检,因视力不达标而被淘汰。在父母的支持和帮助下,他到医院做了眼睛激光手术治疗,使视力恢复了正常。去年征兵时,本以为万无一失,不料在第二次体检时,又因故没过关。吴智文并不气馁,今年他第三次参加了体检,终于合格通过,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入伍通知书。本报记者江跃中通讯员刘茂春白仲云孙国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