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男子将50万遗产捐政府 众亲人只得1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07 北京晚报

  美国洛杉矶市政府近日收到一笔近50万美元的遗产馈赠。馈赠者西奥多·迪弗欧16年前就已不在人世,他的身世也鲜为人知。迪弗欧对洛杉矶民众如此慷慨,但对自己的5名亲人却一毛不拔,只给每人留下1美元遗产。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3日报道,洛杉矶市政委员会12日通过一项决议,同意接受逝于16年前的迪弗欧捐赠的遗产。

  罗伯特·帕斯奎内利是负责迪弗欧遗产事务的律师。迪弗欧于1976遗嘱规定,迪弗欧的5名兄弟姐妹将分别得到1美元遗产,剩下的遗产将全部捐给洛杉矶民众。

  为何选择洛杉矶作为捐赠城市,迪弗欧在遗嘱中只字未提,只是写到,“我愿意把偿还债务等花费后剩下的私人财产捐给洛杉矶市”。

  迪弗欧的遗产主要是位于圣何塞区的一处陈旧

加油站和汽车修配厂。为了把这些资产卖出转化为现金,相关人员花了数年时间进行清理。这也正是洛杉矶民众现在才收到遗产的原因。

  王淑贞(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