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友热心资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7:0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雷丹报道一场爱心接力正在搜房的社区网友中传递着,这让出生两个多月查出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小行行和父母亲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和希望。从12日开始,一则“我们不想再失去这个孩子!”的募捐信息出现在搜房网的首页,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短短两天,爱心募捐已有3409元,更多热心网友的问候和爱心还在源源不断地涌向这个不幸的孩子。

      不幸:婴儿患先天性心脏病

      小行行的父亲陈柳渔告诉记者,他们夫妇于10月4日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迎接了这个新生命的到来。这对于在一年前曾失去了一个孩子的他们来说,仿佛体会到了上天的仁慈。孩子18天后,脸部呈黄色,陈先生夫妇带着孩子到沙井人民医院检查,初步检查出“心脏病”的结果无异是一个晴天霹雳。12月8日,他们抱着孩子到了市儿童医院,走出医院时他们的双腿发软,无法承受孩子患“先天性复杂心脏病”的现实。

      陈先生说,他们夫妇在沙井九源五金厂上班,两人每月的工资加起来只有2600余元,前几年的积蓄都花在了去年夭折的小孩身上了,爱人已进行了两次剖腹产,他们对于小行行的爱甚至超过了自己的生命。由于无法拿出5万元救命钱,陈先生想到了借助网络寻求好心人的帮助。他在搜房网发帖后,网站的工作人员很快与他取得联系,到家里和医院核实情况后,倡议社区网友为小行行捐款。

      安慰:社区网友热心捐款

      深圳儿童医院心血管中心主任王医生向记者表示,该孩子的病情十分危急,如果不做手术,有90%的患儿都不能捱过1岁。该手术的费用在5万元左右,手术风险较高,越早做风险越小,如果手术及时,成功率在90%左右。

      记者在网上看到跟帖众多,“每个生命都是奇迹,千万不能放弃生命”、“如果我们的爱心能够救一个孩子的生命,那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很多网友留下他们的问候和爱心。

      搜房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14日下午5时,共接到爱心募捐3409元。搜房网给每个员工发了邮件,在公司内放置了募捐箱,目前已将第一笔员工捐款打入陈先生的账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