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旺旺医院全力救治患病台胞令家属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十二月十五日电(记者 邓霞 刘双双)“感谢医院为我父亲提供的精心治疗和护理,让我们感觉两岸就是一家人。”台胞叶莲秀女士今日对全力救治其父的湖南旺旺医院的医生们深表感谢。

  叶莲秀女士的父亲叶阿埤先生十一月下旬赴湖南张家界旅游,没想到十一月二十五日突发脑出血,当即被送入张家界人民医院,诊断为脑梗塞,生命垂危。

  旺旺医院院长李永国介绍,叶阿埤是十一月三十日由张家界一二0救护车直接护送到旺旺医院的,途中曾三次停车紧急抢救患者。而二十九日,医院三名医生已乘机前往张家界会诊,协助当地医院治疗,将患者的病情暂时稳定。随后,病人家属决定将患者从张家界转到湖南旺旺医院ICU病房救治。

  为了挽救叶阿埤的生命,医院对病人采取专医专护制度,医生和护理人员二十四小时为其服务。每天,医护人员都会将患者的最新病情报告给病人家属,以安其心。

  经过十五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患者目前病情稳定,昏迷和脑梗塞程度减轻,哮喘、冠心病、心衰、糖尿病等情况也得到有效控制。

  叶莲秀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当地政府的大力协助,他们已全部办好返台手续,明日凌晨将和父亲一起乘坐湖南首例紧急医疗包机返回台湾继续治疗。医学专家表示,紧急医疗包机缩短了飞行时间,为及时抢救患者提供了安全保障。

  湖南旺旺医院是大陆首家综合性台资医院,于二OO五年底正式营业。它的建立为当地居民和在湘台胞提供了不同的医疗服务和选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