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巨无霸”一次喝油400升 请司机随时收听电台播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0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昨天20时15分,“巨无霸”正式从觅子店出发,开始了在北京境内的运输。“今天凌晨抵达京沈高速白鹿收费站后,将进行休整,晚上再次‘上路’。”而昨天上午,市交管部门发布了最新的执勤方案,提醒最近几天准备夜行的司机多加注意。

  

“巨无霸”一次喝油400升请司机随时收听电台播报

  现场目击

  休整后重新上路

  昨天19时许,记者来到觅子店“巨无霸”停放处。“驾驶室里两名司机轮流驾驶。”一名工作人员说。“巨无霸”是昨天19时30分许,从天津界内进入北京的。在休息区,工作人员不但对车轮进行了检查,还重新对通讯设备进行了调试。

  20时15分,“巨无霸”正式起运,沿着京津公路,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平稳前进。由于京津公路进京方向只有两条机动车道,而“巨无霸”的宽度刚好全占了,其他同方向车辆都要暂时绕道逆行方向。

  第一次逆行上桥

  沿着京津公路走出十几公里后,“巨无霸”赶上了第一次逆行路段——榆林庄桥。工作人员在桥旁设置了红锥筒,并铺设了钢板。由于桥承重原因,大车要逆行才能通过。记者看到,为了保证其他车辆安全,其他车辆已被拦住,待大车通过后才重新放行。

  “此次在北京的运输过程中,大概要经过56座桥,我们已经过仔细测算,但仍要求司机在桥上小心行驶,不许踩刹车。”工作人员说,下了榆林庄桥后,“巨无霸”将转回顺行,继续前进。

  记者了解到,在“巨无霸”通过土桥地区的立交桥时,由于限高较低,运载燃气轮机的“巨无霸”平板车将车辆底盘大幅降低“弯腿”通过。据了解,这也是“巨无霸”进入北京地区后,首次降板通行。此外,在土桥一段,还将调换车头进入逆行。

  一次“喝”油400升

  这么一个庞然大物,每次要加多少油呢?司机告诉记者,按照车辆要求,每次把油箱加满需要400升油,这400升油大概能走100多公里。“每次加油就得十几分钟,油钱得2000多元呢。”而从天津到北京这一路上,“巨无霸”已经加过两次油。“估计在北京界内,还得再加一次油,就能顺利抵达目的地了。”

  交管措施

  途经道路随时交通管制

  昨天上午,市交管部门发布了最新的执勤方案,京沈高速、五环、京承高速等多条主要干线均要实施交通管制,请最近几天准备夜行的司机多加注意。

  按照运输计划,昨晚装载燃机的车辆将由觅子店起程,进入103国道(京津公路)。通过国道大柳树桥、榆林庄桥时,因运输车超过桥梁高度,将驶入逆行。到达六环路后,该车由土桥收费站驶入,沿内环方向行驶到张家湾,进入京沈高速路。通州交通支队将派出14名交警,在车辆通过时疏导交通,六环路内环在车辆通过时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朝阳交通支队将在京沈高速白鹿收费站附近、五环路来广营桥、京承高速出京方向三环至来广营桥、太阳宫路热电厂门前东向西方向实施交通管制措施,禁止社会车辆通行。

  朝阳支队民警提醒广大司机,目前,车辆继续行驶途中,各条道路的具体管制时间尚无法确定。交管部门会通过电台及时播报相关信息,请司机随时注意收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