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母殒命车轮 孤女跪求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35 现代快报

  打工夫妇出门一夜未归

  12月12日早上10点多钟,住在205国道沿线盛家岗的李兴跃起床后,感觉家里有些异样。“亚平呢?今天怎么没有做早饭啊!”李兴跃一边向爱人询问,一边出门察看情况,发现亚平经常骑的那辆自行车也不在走廊里。李亚平是李兴跃的妹妹,浙江宁波人,目前在南京打工,她和丈夫朱秋宗一起暂住在哥哥家中,每天都是李亚平起来做早饭。“是不是出去
买菜了?”李兴跃一边猜测着,一边爬上楼梯,去敲门,喊朱秋宗起床。但没有想到,楼上的房门紧锁,房内根本没人。

  “亚平她们两口子非常老实,怎么会一起‘失踪’了呢?”李兴跃感到很奇怪。此时,他想起前晚他们夫妇俩好像去了6公里之外的亲戚家,就是骑自行车去的,估计是没有回来。于是,李兴跃便拨打了亲戚的电话。“什么?没有回去?不可能啊,昨晚10点多钟她们就回去了!”亲戚的回话把李兴跃吓了一大跳,他隐隐约约有种预感:他们可能出事了!

  报警核实吓出一身冷汗

  在多方寻找无着后,李兴跃拨打了报警电话,接警民警详细记录了有关情况后表示,只要有情况随时通知他。接下来,李兴跃便和家人一起在顺着前往亲戚家的路上寻找,但因为当天早上才下过雨,沿途未发现异常情况。

  中午吃过中饭后,左思右想总觉得不放心的李兴跃再次来到附近的西善桥派出所,打听有无情况。值班民警经过多方联系后,发现11日晚上在205国道芮村附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对中年夫妇丧生。“要不你们去交警八大队核实一下?”在执勤警官的提醒下,李兴跃来不及多想,急忙驾车赶往交警八大队。“事故发生后,因为死者身上没有携带任何证件,我们目前还不能确定死者身份!”交警当即带着李兴跃赶往法医中心,待打开停尸房大门,掀开白色的盖布,李兴跃当即痛哭失声:躺在停尸房内的两具尸体,就是他一直寻找的妹妹和妹夫!

  两个年幼女儿如何生活

  “一个正上初中,15岁;另外一个才上小学,仅9岁。一夜之间两个孩子没了爸妈,她们怎么生活?”李兴跃谈及自己的两个外甥女,就非常难受。而两个年幼懂事的孩子,得知肇事车辆逃逸后,每天都赶到事发地点的马路边上,跪在路边祈求知情者提供线索。“太坏了!我一定要找到肇事司机,法律一定要严惩这种没有良心的司机!”15岁的孩子小美(化名)一边嚎啕大哭,一边向记者诉说自己最亲的父母。

  据交警八大队事故民警介绍,事发当天晚上,他们接警后迅速赶至现场,中年女子早已当场死亡,而中年男子也已经生命垂危,送至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因为事发时间在晚上10点之后,此处又没有路灯,肇事司机径直逃走!”交管部门表示,他们目前正在通过技术手段追查肇事车辆,一旦查到,必将依法严惩。

  路段无灯导致车祸频频

  “205国道横穿芮村附近,一边是村庄,一边是铁路和农田,平时穿越的群众很多!”住在附近的市民得知这一惨烈车祸后,在同情死者家属的同时,他们也呼吁有关部门予以重视,“最好是能安装路灯!”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作为国省道,沿途一般都没有安装路灯的规定。但记者获悉,在连接事发地点两端的梅山铁矿和西善桥街道附近,该国道两边却都安装了路灯,唯有中间这段长约5公里的路段没有路灯,也成了事故高发地段。去年以来,发生在该路段的死亡事故就有数起。快报记者 田雪亭

  “求求你们了,我爸妈死得惨啊!”昨天上午,在205国道雨花台区芮村附近,两个头戴白花的小女孩跪在马路边上,祈求过往的行人帮忙提供线索,追查撞死她们父母后逃逸的车辆和驾驶员。

  据悉,这起发生在12月11日晚上的车祸直接导致一对中年夫妇殒命,留下了两个年幼的女儿,一个15岁,一个9岁。目前,交管部门已经全力追查肇事逃逸车辆,警方也呼吁知情者提供线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