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主水管爆裂路边店淹成水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35 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1点多,南京中央北路上一处主供水管在维修过程中突然爆管,200多米的马路上一片泽国,大水沿着马路流入菜市场和商铺以及居民家中,造成了不小的损失。

  【现场】

  200多米路面积水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中央北路44号门前的慢车道已被水淹没,不少推车和步行的人跑到沿街店面门口,而快车道上大量车辆积压。

  记者往前走,发现积水路面长达200多米。一位司机说,下午1点25分就开始堵车了,一直堵了20多分钟,“当时水太大了,路又窄,根本无法通行!”

  爆管点位于汽轮电机厂的门前马路中央,不少维修车和工程机械占据了一半的快车道。记者看到,爆管现场出现了一个很大的圆坑,直径在4米左右,里面全是水,坑里的泥沙包括路基都不见了,全被冲刷到人行道上,厚度达七八厘米。靠近坑边一段四五米长、两三米宽的柏油路面已经翘起。

  “刚开始水太大了,人要是站在旁边都得给冲走!”路边的修车师傅说,事发下午1点25分左右,路上突然大量喷水,就像打开了七八个消防栓,顿时马路四面八方全是水。

  【影响】

  农贸市场和商铺遭淹

  中央北路农贸市场在爆管点南面50米左右,沿路流淌的水顺着坡面冲进了农贸市场,多户业主遭了灾。

  在市场里卖干货的方女士由于摊位在市场入口处损失不小,“当时水冲下来时,我们一点准备都没有,很多装在箱子里的货都漂起来,有的还给冲走了!”方女士说,当时水位有七八厘米高,冲走的包括核桃仁和红枣等,当时她们有两个人忙着收东西,但是货太多,有些漂走后就给人顺手捞走了。

  卖百货的张女士也是有苦难言,“水一冲下来,我家几十双棉鞋全部泡在水里,有的还沾了泥巴,怎么卖呀!”另外还有不少货被泡坏。记者看到,这家农贸市场以及不远处一家被淹的机电学校,都是建在路边,并且和马路有一两米的落差,极易遭淹。

  在农贸市场对面的饭店也是受地形影响,中央北路44号美好家园饭店里面四五间包间全部被泡,水都淹到服务员的脚脖子,沙发全部浸在水里。和饭店毗邻的几家门面房损失更惨,美发店、复印店的空调外机都浸了水,屋内的积水深过膝盖。复印店的老板无奈地说:“水一来,看店的小女孩吓得冲出去,很快,屋内像水池一样,复印机、电脑啊,都被水给泡了!”

  【原因】

  维修人员捅了娄子

  “本来上午10点左右来了几辆维修车,包括一台破路机。”附近居民说,上午路面上就出现了流动的积水,水流很小,后来自来水公司就来人了,检查之后就开始破路。“到了下午,不知操作员是不是下手重了,把管子凿破了,一下子水就哗哗地流出来了。”

  在现场,自来水公司的一位维修队长证实了此事,他说,地下的水管是直径一米的主供水管,负责中央北路一线的供水。他们就是来维修水管裂缝的,起初漏水不严重,“可能是由于当时被路面压伏着,我们一扒路,水管没有了上层压力,就漏得更凶了!”另外水管是老管,铸铁的,比较脆,容易爆裂。

  记者询问是否应该在扒路之前关闭周围阀门,这位工作人员称当时不了解地下的情况,准备挖开带水作业,毕竟一关水就要影响几千户居民用水。

  下午2点钟,现场的水阀门被关闭,居民用水停水。2点40分,现场的水基本消退,交通秩序也恢复正常。晚上抢修工作完毕,居民供水恢复正常。

  快报记者 孙玉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