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坛医院广场公判号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49 新京报

  9人团伙长期倒卖专家号、向其他号贩收保护费,分别获刑4至10年

  

天坛医院广场公判号霸

  崇文法院于昨日上午在天坛医院,公开宣判以兰慧敏、袁洪伟为首的9人涉恶势力倒号团伙。该团伙长期在天坛医院倒卖专家号,向其他号贩子收保护费,无故殴打患者。9名
团伙成员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4—10年不等。摄影 通讯员 高小岩

  本报讯(记者 吕佳瑜)因长期在天坛医院倒卖专家号,向其他号贩子收“保护费”,无故殴打就诊患者,以兰慧敏、袁洪伟为首的9人涉恶势力倒号团伙成员分别被法院判处4至1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昨天上午,天坛医院前的广场成了临时法庭,崇文法院对其进行了公开宣判。

  嫌倒号辛苦转行当号霸

  昨天上午9时许,天坛医院广场警戒线外围观者越来越多,身穿号服的9名被告多显得垂头丧气,站在最南侧的兰慧敏却显得桀骜不驯,一直目视前方。

  在庭审中,法官了解到,兰慧敏(绰号兰大刚)等9名人是内蒙古、黑龙江等地的来京务工人员。兰称,刚开始,他们也起早排队买专家号,买的号倒手能卖到30—50元。“觉得这样实在太辛苦,后来就转向收保护费了。”

  兰慧敏称,为保证利润,他们对不同的“号”做了定价。其中“普通专家号最低得卖150元,著名专家号300元起。卖150元的收保护费100元,卖300元的收200元。平均下来每天都有流水500元左右。”而天坛医院正常的专家号在7到14元之间。

  经审查,2005年11月,兰慧敏纠集袁洪伟等其他8人,以暴力方式控制并垄断了天坛医院的知名专家挂号,并采取语言恐吓及暴力威胁的方法,多次向柴某等人收取“保护费”4万余元。

  根据天坛医院的录像,该团伙成员还在医院内对不满其“加塞”的患者等人进行殴打,一度造成天坛医院就诊秩序混乱。

  法院认为,9人的行为构成敲诈勒索及寻衅滋事,一审分别判处9人4年至1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号贩子倒号仍在进行

  宣判后,记者从旁听群众和医护人员口中了解到,目前天坛医院仍有号贩子在倒号,而且态度极其蛮横。

  对此,天坛医院王拥军副院长表示,医院曾想过很多办法对付号贩子,但是都不能最终解决问题。“号贩子对医疗秩序的影响很大。医院没有执法权,他们最多只是躲躲我们保卫处的,对我们的医护人员都不客气。”王副院长说,在天坛医院的号贩子是有各自不同组织系统的:“我的病人就被号贩子打过。就我了解,他们曾把号炒到1000块一个。”

  崇文法院的法官称,对号贩子公判在北京市属首例。王副院长认为,若能将医院的治安纳入公共场所治安进行管理,可能会更有效的打击号贩子在医院的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