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师生自创格言装饰校园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54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为营造校园文化氛围,西南大学近日向全校师生征集格言、妙语、宣传画,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装饰校园、教室、实验室、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场所。昨日,应征作品已达上百件。

  文学院研一的魏宇来自河南,情感细腻的她称,每次走在文学院前的吴宓路时,心中总会有别样的情愫:“让我们放慢脚步,聆听大师的声音。”如此内容的格言魏宇创作了
近30条,内容涉及环保、人文、礼仪等多方面。

  动科院一位同学为实验室创作的格言是:“总有一天,我的肖像也会挂在这里。”激励同学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也有同学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和漫画劝人要节约,莫浪费。

  “走在校园中,看到身边朋友善意提醒的格言特别亲切。”体育学院研二的谭涛称:“相比名人格言,同学们的创作离我们更近。”

  “张贴学生自己创作的格言、妙语、宣传画,会让校园更有朝气,也帮学生们营造独特的校园文化。”西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主任李惠介绍,本学期末将会由专家进行评选,并在校园内公示,接受同学投票。优秀作品将会统一装裱,然后分别在校内张贴。

  记者 孟祥伟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