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冰城女孩患绝症京城校友急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3:44 新京报

  开通博客签名祝福,拍摄DV传递问候,并开设银行账户募集捐款

  本报讯(记者 李天宇)26岁的丛磊毕业于齐齐哈尔大学,今年4月,这名哈尔滨女孩被查出患有白血病。近日,数十名与丛磊素未谋面的北京校友为她开通博客签名祝福,拍摄DV传递问候,并开设银行账户募集捐款。上海、大连、哈尔滨等地的校友也纷纷响应。

  2004年,丛磊毕业于齐齐哈尔大学美术系。今年4月,丛磊在哈尔滨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

  最先组织开展救助行动的校友张昊说,他与丛磊此前并不认识,是从其他校友那里得知丛磊患病的消息。11月中旬,张昊在哈尔滨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丛磊。看到陌生的校友,平时言语不多的丛磊跟张昊聊了很多,“她远比我想象中平静、乐观。”张昊说,他能感受到丛磊面对病魔的从容。

  回京后,张昊在“齐大驻京办”QQ群和“齐大人在北京”校友录上发帖号召救助丛磊,百余校友通过各种方式响应。与丛磊同系的许佳春说,12月6日,近30名校友在“校友爱心捐赠,点亮生命之光”的条幅上为丛磊签名祝福,并商定开设银行账户为丛磊募捐,同时以丛磊之名在网上开通祝福博客。

  14日晚,20多名校友再次相聚在一起,每人在DV镜头前对丛磊说了一句话,传递一份祝福。截至昨日,在以丛磊的名字命名的博客“石头上的花朵”上,已有近百名校友为丛磊留言祝福。

  “我代表丛磊感谢大家,在电话里鞠躬了。”昨日,丛磊表姐陈曦在电话中说,等表妹病情好转,一定亲自上博客答谢远方的好心人。

  据丛磊同班同学唐欢介绍,救助账户开设不到一周,已经收到5000多元,绝大多数捐助者与丛磊素未谋面。另据了解,北京校友救助行动开始后,上海、大连、哈尔滨的齐大校友也遥相呼应,将于近日确定详细救助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