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曝光 125人持假证当监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6:0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薛昆)省交通厅昨日在全省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年终检查情况的通报中指出,全省公路建设项目整体进度不均衡,关键工程、关键环节进度不协调,隧道掘进和衬砌进度不匹配。以上情况严重影响了工程的施工质量,造成了质量隐患。

  省交通厅在通报中指出,当前设计工作外业勘察不细致,设计粗糙,造成施工阶段变更较多,整体设计质量欠佳。如商界高速公路项目设计方案更改以后,桥梁墩柱、盖梁加
宽设计不能及时交付,造成预制梁板迟迟不能架设安装。对此,省交通厅表示,从2007年起,要把设计单位的设计质量与设计招标评标挂钩,对因设计问题造成质量事故和重大经济损失的行为进行责任追究。

  黄(陵)延(安)、西(安)柞(水)、吴(堡)子(洲)、子(洲)靖(边)高速公路桥、涵台背回填质量较差、压实不足。尤其是吴子高速公路黄土冲沟高填方路段多处碾压不密实,压实度不足引起不均匀沉陷,出现纵、横向裂缝,给将来的安全运营造成了质量隐患。

  省交通厅在通报中指出,有些重点公路项目桥梁上部施工质量较差,桥梁预制梁几何尺寸控制不严、顶板厚度不足;预应力钢绞线穿索不规范,张拉力控制不准,箱梁起拱过大或过小,影响桥梁实际使用寿命。

  隧道质量问题突出,有关专家在检查中发现,一些隧道开挖控制不严,超欠挖严重;隧道排水施工不细致,排水半管材料质量差,施工不规范,致使排水设施不能有效发挥作用。这些质量问题直接影响隧道通车后的质量和运行安全。

  省交通厅在检查中还发现,监理履约能力不足、责任心不强现象普遍。一是监理招投标提供人员与实际进场人员差异较大,许多监理单位中标后才组织拼凑人员、队伍松散。二是监理人员业务水平不高,一些监理人员责任心不强,一些没有接受过系统的专业培训,不能胜任监理工作。三是监理人员责任心不强,现场旁站监督失控,起不到把关作用。在7月份的监理专项检查中,发现全省2200多名监理人员中,有125人持假证,293名具备执业注册资格的监理人员无序流动,有的未进行执业注册,有的甲公司注册乙公司工作,缺乏有效监管。

  此外,还普遍存在桥梁脚手架和防护网安装不到位、施工用电不规范、河道弃渣堵塞、警示、警告标志不全,一些岗位还没有实现持证上岗等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