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6种“放心早餐”19日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0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高峰)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有关部门最新获悉,本月19日起,营养卫生、方便快捷的“放心早餐”将走近市民生活,首批“放心早餐车”将开进西安雁塔、未央、莲湖、新城的大街小巷、车站社区,为市民提供统一制作、统一包装的营养早餐。届时,市民购买早点将有更多的选择。

  本报12月9日《258个直销点让您便利吃早餐》的报道引起了市民的普遍关注,这几
天本报西安记者站热线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很多市民打电话来询问西安“放心早餐”什么时候可以吃上,“放心早餐”有什么品种,以及政府如何让他们吃上“卫生、安全”的早餐等问题。

  昨日记者专程到“放心早餐”承办单位西安古都华天放心早餐工程公司了解情况。据市场部一位负责人介绍,“放心早餐”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为保证配送环节不出差错,今明两天他们将选择一条线路模拟演习,18日将在北广场举行“放心早餐”启动仪式,19日正式面市。首批推出的36种早餐食品中,既有西安市民喜欢吃的传统早点,如豆腐脑、肉丁糊辣汤、荷叶粉蒸肉、五香茶叶蛋以及各类馅的包子,也有年轻人所青睐的牛奶、面包、皮蛋瘦肉粥、糯米烧麦等。

  “我们对进货把关很严,所有货源都保存单证,例如奶制品我们选择了市民信赖度很高的伊利产品。”据“放心早餐”市场部陈经理介绍,公司原料都是定点采购,采购前要详细查看生产合格证、生产批号、产地和保质期,工厂专门还设有专职内勤人员,每天检查所有车间工作人员的个人卫生,包括指甲、头发等。记者发现“放心早餐”的“中心厨房”布局也很科学,人流、物流分开两条通道走,从生品到熟品实现一条龙操作,原料进场可以不走回头路。据介绍,生产车间之间也是分隔开的,这样可避免增加食品污染。为了体现食品的安全性,“放心早餐”的生产尽可能地采用机械化来操作,和面、包装等工序都是由机器来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