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凌晨巨响 防盗门撞飞邻家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编者按

  岁末临近 注意安全

  冬季,由于天气寒冷,市民们很多时候喜欢把室内门窗紧闭,保持室内温暖,冬季由此成为了室内用气、用火事故的多发期。

  据省医院急诊科医生透露,使用煤气或者蜂窝煤取暖时,要特别注意屋内通风,否则一氧化碳中毒,重则可以致人死亡,轻则使人昏迷。因此,特别要提醒广大市民,冬季在取暖、用气时,一定要注意室内生活设施的使用安全,岁末临近平安是福。

  警示 1

  (记者 李亚东 摄影 刘畅)昨日清晨6时55分许,海椒市东四街180号小区内的居民大都还在熟睡。突然,一阵猛烈的爆炸声将他们惊醒:一楼的谢值碧家中发生了爆炸!剧烈的爆炸不仅将谢值碧家和邻居家的防盗门炸飞,一楼和二楼的另外5户居民的防盗门也被炸得变了形。

  昨天上午9时许,谢值碧依然惊魂未定。她说,当时她和丈夫及母亲三人正在屋里熟睡。由于房屋也随着爆炸颤抖,丈夫还以为发生了地震。丈夫发现,被炸得一片狼藉的厨房内,靠窗的位置还闪动着火苗,他立即用水将其扑灭。经检查,厨房、卧室、客厅、走廊均被爆炸波及,卧室门和防盗门都被炸飞。而被炸飞的防盗门更是将隔壁邻居家的防盗门撞得飞进了屋内……值得庆幸的是,爆炸中没有人员伤亡。

  谢家对面的陈明秀说,天然气可能是前晚开始停的,昨天早晨6时50分左右恢复供应,谢家就发生了爆炸。有居民猜测,可能是因为停气时谢家天然气没有关好,来气时发生泄漏,引发爆炸。对此,谢值碧予以了否定。事后,消防人员及天然气公司相关人员均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警示 2

  挖爆煤气管 竟怨气管埋得浅

  中央花园精装一区大门口一辆挖掘机闯祸,5000住户受影响

  (记者 孙鹏 摄影 刘畅)昨晚,晋阳路阳公桥中央花园精装一区大门口,一辆挖掘机野蛮施工,挖爆煤气管。刺鼻的煤气“封堵”了大门,小区业主进出受阻。受此影响,附近片区5000余住户遭遇停气,昨晚和今晨将没办法用气做饭。

  挖爆煤气管 竟怪气管埋得浅

  中央花园精装一区护卫队员称,昨日下午6时左右,小区门口的工地上,一台挖掘机仍在挖土方。突然,工地上冒出一股白气,接着有工人大喊:煤气管道挖爆了!气管爆裂的开口较大,周围的土壤等很快被吹飞。刺鼻的臭味很快弥漫了小区门口。对于挖爆的煤气管,有工人试图用土掩埋,但土块、泥巴等很快被再次掀开。无奈之中,有人只好找来一床棉被,堵在爆管处。

  施工方采取了补救措施。据施工方有关人士称,主要是因为煤气管埋得太浅,挖掘机清理土坑时,一不小心挖爆了煤气管。附近有住户称,工地施工过程中,近两米长煤气管早就被清理,裸露了出来。施工方明知道有煤气管,就应该小心施工。

  消防特勤三中队官兵紧急赶来,用开花水枪稀释、冷却泄漏煤气。为避免意外,中央花园精装一区门口及另一处通道,被拉起了警戒线。

  5000住户停气 火了街边餐馆

  昨晚7时许,煤气公司抢修人员紧急关闭了附近多个煤气阀门,险情这才慢慢消除。调查发现,被挖爆的煤气管直径89毫米。受此影响,附近片区5000余住户被停气。据悉,发生爆管时,中央花园精装一区部分业主正在做饭。为避免发生意外,小区随后被停电,小区内顿时一片漆黑。部分业主只好选择在小区附近的餐馆吃饭。阳公桥附近的几家小吃店的生意,昨晚比平常火了很多。

  昨晚7时许,煤气抢修人员连夜清理现场,并着手修补破裂管道。抢修人员称,今日凌晨前就可以修补完毕。但需要等到今早7时左右,才能恢复供气。因为如果夜间恢复供气,部分业主打开的煤气阀可能没有完全关闭,容易引发意外。

  警示 3

  煤炉取暖 一家4口晕了

  (记者 高雄)来自安岳的胡志国夫妻俩在机投万家村开有一家快餐店。前日忙到晚上11点半左右,因为煤火还没有熄,胡志国便把煤炉提到屋里取暖。考虑到可能会有煤气,他关窗户时特意留下一道缝隙。凌晨3点多,两个多月大的小女儿开始闹起来,他爬起来哄了两下,但忍不住昏昏沉沉地睡去了。过了没多久,两岁的大女儿也开始哭闹起来,他再想要爬起来时,却感觉头像要裂开一样,眼睛睁不开。

  凌晨5时许,母亲牛孝娟像往常一样又来敲门叫儿子起床时,发现情况不对劲。便请来了房东,但门被反锁了,钥匙也打不开。情急之下,一个工人一脚踢开了房门。等牛孝娟进门开灯一看,媳妇翻着白眼,儿子已经手脚不能动弹了,所幸两个孙女看起来问题不大。

  昨日,一家4口被送到省医院后,小女儿很快就恢复了活力,大女儿以及胡志国随后也恢复了意识,但其老婆刘玉兰却一直昏迷不醒。

  警示 4

  刚会走路 小乖乖遇倒车

  (记者 辜波)只是转身去冲牛奶的片刻工夫,王华丽就和1岁的乖女儿悦悦阴阳相隔了:前晚7时许,在金花镇双凤村1组,一辆汽车在她居住的院门口倒车时,不慎压倒悦悦,一个幸福的家庭就此陷入了悲痛之中。

  “悦悦才学会走路10多天啊……”悦悦的父亲王德军喃喃自语。他来自井研,在一家包装厂上班,全家就租住在厂门口旁。前晚7时许,妻子王华丽把悦悦带到院子里玩,想到冲牛奶耽搁一会儿,可能没什么大碍。悦悦刚学会走路不久,见妈妈离开了,就自个儿走来走去,东瞅瞅西看看。走着走着,悦悦竟离开了大门,蹒跚着走了出去。这时,一辆汽车绕了个弯,背向大门倒了过来……

  夫妻俩哭了整整一夜。肇事司机是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他对此更是懊悔不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