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雾中运沙船撞上汽渡 江面上两船沉着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5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严珑 陈媛 通讯员刘津良 实习生余莎)昨日上午,长江洪湖市新滩镇段发生一起水上交通事故:一辆运沙船撞上岸边一辆汽渡船后,两船“咬”在一起,顺江漂流。幸救援得当,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下午2时30分许,记者登上被撞坏的“洪港301”汽渡船时,十几名工作人员正设法将汽渡船与驳船分开。记者看到,汽渡船跳板处受损,一侧船底被撕开一个裂口,而运
沙驳船一侧的缆桩也被撞坏。

  下午2时40分许,两艘“咬”在一起的船被分开,险情排除。目前,海事部门正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大雾中,运沙船撞上汽渡

  事发渡口位于洪湖市新滩镇,与新沟隔江相望。据汉洪汽渡所经理胡绪占介绍,15日上午7时20分许,“洪港301”汽渡从新滩装载40余人和9辆汽车,其中包括5辆拖鱼货车、1辆小轿车和3辆客车。当时江面上雾很大,为了安全起见,汽渡船一直停靠在岸边20余米处,等待雾散后再起航。

  8时许,一辆拖了4节甲板驳船的“鄂浠水0388”运沙船经过,其第4节驳船撞上岸边汽渡船的船头,将汽渡船撞得旋转了180度,撞断了汽渡与拖轮的三角金属连接架,汽渡船骑到了驳船上,船底部被撞出一个窟窿。

  随后,两船“咬”在一起,往下游(武汉方向)漂流。

  胡绪占说,两船“咬”在一起,往下游漂了四五百米远。汽渡船上的40余名乘客惊恐万分,工作人员一边设法稳定他们的情绪,一边紧张排险。

  汽渡船船底被撞出一个窟窿,船体随时可能进水。为防止汽渡船下沉,两船的工作人员迅速用钢缆与绳索将两船牢牢固定在一起。随后,工作人员组织乘客从汽渡船上转移到驳船的沙堆上,乘客情绪稳定下来。

  出于安全起见,“鄂浠水0388”启动,推着汽渡船向新沟(南岸)方向前进。在离南岸约200米远处时,武汉新滩海事处工作人员组织附近船只展开救援。上午10时许,所有人员被安全转移到新沟岸上。汽渡船停靠岸边后,搭载的9辆汽车完好无损地到达彼岸。

  随后,“鄂浠水0388”将其它3节驳船断开,拉着第4节驳船和汽渡船返回北岸。由于武汉新滩海事处处理得当,救援及时,无一人伤亡。

  当事人讲述事发一刻

  事发时,洪湖新滩镇贩鱼的李师傅正在汽渡船上。

  李师傅说,昨日上午7时20分许,他们在新滩上了汽渡,准备乘船到汉南新沟。

  8时左右,他突听“轰”的一响,汽渡船同时猛烈摇晃,随后向一边倾斜。他一看,原来一辆运沙船撞上汽渡船,汽渡船被撕开一道长口子,开始进水。

  两船靠在一起顺江漂流时,同船的人都十分害怕。在船上工作人员指挥下,他们爬到运沙驳船上。

  “当时我知道我们一定会得救的,就是担心氧气不足,我的4000多公斤活鱼会死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