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救护车出诊遇袭击 原是竞争对手“设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昆明12月15日专电昆明两家医院接到求救电话后,派救护车出诊,不料却遭到两伙人持钢管袭击!警方调查发现,作案人员竟是受医院竞争对手的指使,“设局”袭击救护车和医护人员。记者日前从昆明市公安局获悉,此案8名犯罪嫌疑人近日被依法刑事拘留。

  12月3日晚,云南现代妇产科医院和云南妇女儿童医院分别接到求救电话,称有产妇急需救助。两家医院分别派出救护车,赶赴求救地昆明市五华区黄土坡氧气厂门口和西山区
十里长街天盾大酒店旁。到达上述地点后,两家医院的人分别遭到两伙不明身份的人持钢管打砸,医护人员被打伤,救护车受损。

  此案引起昆明警方的高度重视,昆明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5日至10日,此案实施袭击者以及主谋共8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

  警方查明,案件的主谋是云南九洲泌尿生殖专科医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谢志勇,他因生意上的竞争关系,与上述两家医院的投资方一直不和。12月3日,他以6000元为酬金指使汪建凯等人“设局”袭击两家医院的救护车和医护人员。

  目前,8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展开进一步的深入调查。

  (记者伍晓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