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盛淮海店停业5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00 新闻晨报
□晨报热线记者 姚克勤 实习生 张海滨

  昨天上午10点,百盛淮海店没有开门迎客,众多顾客被告知“内部设备故障,今日无法营业”,但他们可以乘坐免费班车前往虹桥百盛继续购物。

  孙小姐几天前看到百盛“买199减100”的促销广告,于是昨天9点半就来到了位于淮海中路的百盛购物中心,没想到当时已有许多顾客等在那里,更没想到,大家一直等到10点
商场也没开门。等候的人越来越多,大楼门前的地铁口和人行道上站满了人,“大约有五六百人吧,互相挤来挤去,场面非常混乱。”10点15分,孙小姐从商场保安处得知,由于内部设备出现了问题。

  记者昨天中午赶到百盛商厦时,大楼正门处仍聚集有大量顾客,入口处的玻璃幕墙上贴有多张告示,上面写着“商场设备故障,今日无法营业”,保安在入口处的台阶上用绳索拦住防止顾客进入,不过大楼底楼的银行、快餐店和航空公司等并未受到影响,都在正常营业。

  据一名保安透露,商场暂停营业是由于四楼一处管道爆裂,地面积水严重引起的。记者随后来到商场四楼,看到某品牌女性内衣专柜上方的天花板沾有许多水滴,镶嵌在天花板上的灯座已被撬下,水流正从缝隙中断断续续地流出,落到下方一字排开的几个红色塑料桶内。不少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进行清扫工作、检查天花板内壁的相关设备。

  “应该是快开门营业的时候才发现天花板漏水的。”四楼的一名营业员说,当时她们听到“滴滴答答”的水滴声,跑过去发现竟然是天花板漏水了,水流像下小雨一样流下,积水正缓缓流向三楼,她们赶紧把放有衣物的衣架移开,并将情况通知公司有关部门。

  经检查,爆裂的管道是消防管道,经过抢修,至昨天下午3点左右已经暂停营业5个小时的百盛购物中心恢复营业。不过,对于这起意外造成的营业额损失,百盛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

  据了解,这起意外至少让千余名前往百盛购物中心的血拼族“无功而返”。商厦安排了多辆免费班车,将顾客送往虹桥百盛购物。商场告示显示,从中午12时至晚间8时每2小时发一班车,但是在现场维持秩序的保安告诉记者,事实上,已有多辆班车在满负荷运转,基本上保证“到一辆发一辆”。不过即使如此,仍然有顾客源源不断地加入这条长达十几米的“长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