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岁初中男生参加接力赛喷血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38 中国新闻网
13岁初中男生参加接力赛喷血身亡(图)

参加4×100赛跑冲线时吐血晕倒的13岁男生,送院后证实不治。(文汇报图)

  中新网12月16日电 香港一名健康状况良好的13岁男中学生在参加学校运动会时,跑完4乘100米接力赛最后一棒冲线后,突告喷血昏迷,送院证实不治身亡,疑因隐性心血管疾病而致命。

  据文汇报报道,死者伍植悦(13岁)与一老师及两社员,组队参加该项4乘100米接力赛,与另外7支队伍角逐。至11时许师生4乘100米接力赛上场,伍的一队跑第一线赛道,他负
责最后一棒。

  目击事发的同学称,伍冲线跑过终点,只跑得第6、7位,他收步后走向看台,途至路口突然倒地,面部擦伤,老师上前救援,驻场红十字会救护人员同时替他治理。当时伍尚清醒,但面色变得苍白,目光呆滞,气喘及不能言语,救护人员发觉他的脉搏缓慢,情况不妙,急召救护车到场,替他戴上氧气罩将其送院,伍被抬上救护车前吐血,鼻孔亦渗血,送抵伊 利沙伯医院不治。

  留在学校处理校务的陈永杰校长,以及伍的家长分别赶往

医院,死者父母、兄姊、祖母及外祖母等10多名亲属,惊闻噩耗悲恸不已,互相拥抱痛哭,其中外祖母因悲伤过度不适,要送入病房观察。

  陈校长在下午1时许,到运动场宣布伍的不幸死讯,全场800多名师生哗然悲伤哭泣,而校长亦带领师生,为死者祈祷。校长其后宣布取消余下比赛,由旅游巴士将师生送返学校,警方到场调查,相信事件无可疑。

  陈校长称,医生曾向死者家长表示,发现死者肺部出血阻塞气道,致呼吸困难,惟真正死因待查。他表示伍入学时填报健康状况良好,无任何疾病,亦无请过病假,最近亦无身体不适,其家长亦表示他健康良好,校方是按教统局指引举行运动会,事前考虑过天气转凉及下雨,提醒同学带备御寒衣物,出赛前做足热身。

  校方事后激活危机处理机制,老师、辅导主任、女青年会社会服务部人员及教统局人员,在校内辅导学生,协助他们面对不幸事,校长并向家长发出家长信,留意情绪受困学生及早提供协助,若有查询,可致电与校方联络。据悉,丘佐荣中学是香港名校之一,人材辈出,立法会议员谭香文及金融界名人冯孝忠等,亦曾就读该校。

  对于有学生因运动而猝死,香港教统局局长李国章亦感到非常难过。他表示,局方事后已派员慰问该校的学生,至于该校是否依足教统局的指引举办运动会,仍有待调查,他呼吁学校在进行运动时应跟足指引,以学生安全为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