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何防范假币 银行人员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宋洁)储户大额取款时,由于不清点整捆钞票而两次遭遇假钞。面对假钞风险,储户如何应对?对此,省银监局监管处、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货币金银处的专家提醒,消费者在大额取款时,一定要主动要求营业员当面验钞。

  人行货币金银处工作人员表示,要避免假钞纠纷,首先,市民要加强防假币意识。记者了解到,银行并不能保证绝对不会有假钞流出。

  其次,储户在离开柜台前,最好主动要求营业员进行验钞,这一点至关重要。除此之外,也可在营业员视线和摄像头范围内,使用银行柜台上提供的验钞设备检验。

  此外,“如果客户不会使用验钞机,就算柜员已按流程验过钞票,客户仍可要求其当面重新验钞。”人行有关人士称,按照银行规定,客户有权提出验钞要求,柜员不得以任何借口拒绝。

  最后,银监局有关人士支招,当储户大额取款时,最好与同伴两人一起去银行,进行取款和拆封。这样一旦出现假币,也因为两人相互监督作证,便于与银行交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