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毒贩杀女友煮尸逃亡境外又杀同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19 云南日报

  体内藏着6颗冰毒身上背着两条人命

  昨日,本报曾报道的一名毒贩不仅向铁警交代了体内藏毒的事实,还交代了他杀害女友,并用大锅煮女友尸体的详细经过。同时,他还交代了逃到境外后又抢劫、杀害一名中国女子的事实。

  体内藏毒昆明落网

  今年11月26日,昆明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进站口执勤时,查获一名持当日昆明至武昌火车票的男子。经检查,发现这名假名叫“肖建生”的男子体内藏有毒品可疑物,随后,他从体内排出了6颗净重182克的冰毒。

  经审查,“肖建生”交代:他所携带的毒品是11月24日,在缅甸一家宾馆,一名男子让他带到武昌的,事成后给他1万元的好处费。铁警审查后发现“肖建生”还有重大杀人嫌疑,“肖建生”极有可能是他的假姓名。但他除了交代贩毒外,别的就什么也不说。随后,看守所管教根据“肖建生”特征进行网上比对。很快发现“肖建生”正是山东警方苦苦寻觅网上通缉犯,其真实姓名叫金某(男,35岁,山东省青岛市人),他于今年初杀害女友后潜逃至今。

  锅煮女友尸体

  眼见无法抵赖,金某如实交代了自己杀人煮尸的犯罪事实。今年初,在与女友张某(23岁,陕西宝鸡人)租住的住房内(山东省青岛市青峰路46号),因怀疑女友张某与别人乱搞男女关系,金某将女友张某打得遍体鳞伤。看到女友因疼痛呻吟不止,金某买来消炎药给她疗伤。但第二天,金某再次对女友大打出手,残忍地将女友左胸肋骨打断致其死亡。为毁尸灭迹。金某跑到农贸市场买了一把长刀、一把剔骨刀及一口铝制大汤锅,回到住所将尸体分解成小块后放进大汤锅里煮,将女友的头颅藏在橱柜。暂时恢复平静后金某越想越怕,带上8000元现金仓皇出逃。为躲避警方,他乘汽车从青岛经淄博、济南、郑州、襄樊、遵义,一路逃到云南省临沧市南伞口岸,之后偷渡到缅甸。

  境外又害一条人命

  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金某又交代了自己的另一起杀人罪行。

  在缅甸居住一段时间后,所带钱财全部花光,金某又萌生抢劫念头。今年3月的一天晚上,他携带凶器在缅甸果敢东城抢劫了一名20岁左右的中国女子,并杀害了奋力反抗的受害人。之后,孤注一掷的金某竟采用体内藏毒的方式运输毒品潜回境内,最终栽在昆明铁警手上。

  昨日,昆明铁路公安处看守所的讯问室里,金某交代完后上述事实后说:“我错了,我该死……”他说,自己一直怀着侥幸心理,想瞒一天算一天,最终还是难逃法网。

  目前,山东警方正赶往昆明,准备将其押回山东。

  李 荣李鸣放 王正东(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