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块猪肉“揪出”命案嫌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22 扬子晚报

  本报讯15日,仪征警方发布消息,该市“12·10交通肇事逃逸命案”成功告破。因为该逃逸案发生在凌晨,无目击证人,给破案带来相当的难度,最终警方硬是靠现场留下的一块鲜猪肉一举“揪”出了犯罪嫌疑人!

  10日凌晨5时25分,仪征110接到群众报警,333省道谢集乡高营村路段,一中年男子被撞伤在路边,肇事车辆逃逸。接警后该市交巡警火速赶到现场,只见一中年男子蜷缩在路
边,现场留有一块新鲜猪肉、半袋大米和一些车辆碎片。被撞男子立即被送往医院,因伤势较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民警经勘验排查现场车辆遗留碎片,确认肇事车是一辆摩托车,车的行驶方向为向东驶往扬州方向。经走访了解,死者为该市谢集乡郑营村的糜某,他是早起赶往扬州打工的,而现场的新鲜猪肉和半袋大米不是他的。

  凌晨5时骑摩托车带着新鲜猪肉、半袋大米向扬州方向行驶应该是什么人?据分析,极有可能也是早起外出的打工农民。根据对那块新鲜猪肉所属猪体部位和屠杀刀工分析推断,时近年关岁末,附近农村都有杀“年猪”的习俗。只有通过排查农村俗称的“小刀手”,排出谁家最近杀了“年猪”,追查出猪肉的去向,才能最终锁定肇事嫌疑人。经过地毯式摸排,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12日晚,李某迫于压力向警方投案。

  原来,10日凌晨5时许,李某驾驶二轮摩托车,载着表弟沈某去扬州某工地打工,当行至事发路段时,由于天黑,加上驾驶技术一般,撞上了同向路边行人糜某。事发后,两人趁着夜色驾车逃逸。(立春万良陈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