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小学考虑全面配备保安聘保安的费用还要商量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52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行之报道无锡市中小学目前的门卫大多采用学校内部的退休职工或是些上了年纪的无业人员,但随着校园安全问题的日益重要,这样的“配置”显然已无法适应新情况。

  目前,无锡市教育部门力图“升级”保安措施,配给保安自然变得顺理成章。然而,这个想法却卡在了经费问题上。

  滨湖区教育局早在两年前就已开始实行给所属学校配备保安的“工程”。负责此项工作的蔡军科长介绍,请保安的费用大头由政府出,学校再补贴一点,原先40多名保安现已增至60多名,全区45所中小学都至少配备一个保安。使用保安后,很多学校都觉得效果很好,一些学校甚至自愿要求加钱增加保安的数量。一些乡镇也因看到效果好,镇政府拿钱出来为学校增添保安。蔡科长说,因为中小学中女老师比例偏多,现在有了保安不少学校都觉得安全感增强了。

  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中小学已全面实行了“一费制”,因此肯定不能向孩子收费,否则就是乱收费。那么就需要学校出一部分的费用,但很多学校表示在公用经费中不存在这样一笔“保安费”。业内人士指出,11月开始浙江已开始全面实施保安配给制,无锡可参考浙江省经费全部由财政落实的做法,也可参考滨湖区政府和学校分摊的方法,积极探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