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查扣私宰肉被打 群众起哄令动检人员伤心(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1:05 国际在线

  执法人员再杀回马枪 又抓到100多公斤私宰肉

  今天早上的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共没收私宰肉达300多公斤。为了让记者了解当时的情况,今天上午10点多钟,执法人员再次对新东门市场周围摊位杀了一次回马枪。

  当执法人员来到这里的摊位入口处时,记者看到:许多私宰肉又摆到摊位上公开贩
卖。当这些私宰肉贩们发现执法人员又来了时,急忙把私宰肉从摊位上撤下来并拿走。一些没来得及收走的私宰肉遭到执法人员扣留。

  执法人员的行为又遭到一些私宰肉贩的暴力抗法,他们或站在街头谩骂执法者,或公开站出来与执法人员争抢私宰肉,看到有记者跟随拍照,私宰肉贩这次没有动手殴打执法者,行动比先前要克制点。

  随后,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这些摊位的中段和尾端看到,许多卖肉摊位上的肉已全部拿走,摊位上空空的。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些空空的摊位都是贩卖私宰肉的,肉贩们发现执法人员来后,已把私宰肉全部撤走跑了。

  即使这样,执法者仍在这次回马枪执法中收缴了100多公斤私宰肉。

  执法者称:收缴私宰肉为市民希望群众理解配合

  据市畜禽屠宰办公室郑主任介绍,目前海口市场销售私宰猪肉的情况比较严重,其中尤其以沿江三路菜市场、海坡菜市场、盐灶菜市场、白龙市场、文明中路新东门市场外围等地方的销售私宰肉情况较为突出。因为私宰肉中有大量的注水肉、病猪肉、母猪肉,这对市民身体健康构成了很大的威胁。

  海口市目前有50多个市场(不包琼山区),而市动物防疫检疫站的执法人员只有10多人,这么少的执法人员要对付这么大的市场检查,执法上有很大的难度。因此,执法人员采取不定时的突击检查,对私宰肉销售进行打击。

  在执法过程中,常常遇到私宰肉贩们暴力抗法的事情。从今年7月份到现在,发生暴力抗法的事件达七八次之多。最让执法者感到失望的是,每次发生暴力抗法事件的时候,往往有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跟在一起起哄,支持私宰肉贩们抗拒执法,使得私宰肉贩们的气焰越来越嚣张。

  为此,郑主任借本报向广大市民呼吁:打击私宰肉销售是为了维护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请大家理解执法,帮助执法,不要再当私宰肉销售的支持者和维护者。

  据郑主任介绍,私宰肉是没有盖检疫章和检疫标识的猪肉,请市民购买肉时注意分辨。

  病猪肉被人吃下去后会被猪本身带的寄生虫和病毒所毒害,造成食物中毒。母猪肉营养差,无香味。更严重的是母猪肉含有危害人体的物质——免疫球蛋白,特别是产仔前的母猪含量更高。食用母猪肉易引起贫备、血红蛋白尿、溶血性黄疸等疾病,一定不要食用。

  私宰肉危害身体健康

  多是病猪肉或母猪肉

  病猪肉的危害: 病猪肉被人吃下去后会被猪本身带的寄生虫和病毒所毒害,造成食物中毒。

  母猪肉的危害:母猪肉营养差,无香味。更严重的是母猪肉含有危害人体的物质———免疫球蛋白,特别是产仔前的母猪含量更高。食用母猪肉易引起贫血、血红蛋白尿、溶血性黄疸等疾病,一定不要食用。

  辨别劣质猪肉专家为您支招

  在病猪肉中,猪囊虫肉和猪瘟病肉最为常见。猪囊虫肉俗称“豆肉”,肉眼观察有小米粒大至豌豆大不等。猪瘟病肉的特 征出现在周身皮肤上,可见大小不一的出血点,全身淋巴结都呈黑红色。

  母猪肉猪皮比一般猪皮厚,毛孔也粗,臀部皮肤有米粒大的凹窝,肉质粗糙,有腥味;特别是瘦肉部分呈现深红色,比一般育肥猪和瘦肉型猪的肉色深;腹部肌肉较松弛,肌肉与脂肪层易剥离;乳房部位的肉细、软、有皱纹,乳腺萎缩。

  来源: 南海网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