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个骚扰电话让人崩溃 网络恶搞登出"卖房"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2:5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你是‘下贱’吗?你要卖房子吗?……”“你说谁下贱啊?谁要卖房子了?你打错了!”李明(化名)几天来已接到了一百多个类似的买房电话了。后来,他询问对方才发现,原来有人将他的手机号码公布在网上,而留下的名字就是“夏健(下贱)”。

  李明告诉记者,从12月11日下午开始,他就开始接到莫名其妙的电话,对方开口就
说他是“下贱”。

  刚开始,他以为是对方拨错了号码,后来,越来越多的人拨打自己的手机,对方一律称呼他为“下贱”,还说要买房子。李明说,他其实根本没有房子卖,接到这样的电话实在是让他摸不着头脑。

  后来,李明就问对方从哪里看到了这个信息的。对方就如实告诉他,有人在“南京房产在线”网站二手房信息栏发布了卖房信息,留下的就是这个手机号码。李明立即登录了这个网站,发现确实有一个信息,说明要出售位于南京秦淮区秦虹小区莺虹苑6楼一套60平方米的房子,总价为33万元的二居室。上面确实是留下了他的手机号码,而上面留下的名字却是“夏健”。网站上显示这份信息是在2006年12月11日14∶08发布上去的。

  为保留证据,李明立即把网页保存了下来。按照现在的市价,主城区的次新房每平方米多在6000元以上,这个房子如果确实存在,市价至少在36万元以上。怪不得有那么多人要联系买房子了。

  李明说,他看到网站上的公布信息后,给该网站打电话,并申明他没有房子可以卖,而且把他取名叫夏健,也就是骂他“下贱”,这完全是恶作剧,为什么网站不核实一下?但是对方似乎不太在意,只是简单地说了声对不起。

  后来,网站把那个捉弄李明的IP地址给他,信息也在随后删除。李明说,这事已经给他造成了非常大的困扰,不是一句对不起就可以算了的。

  记者随即联系上“南京房产在线”网站,网站工作人员称他们是个免费的信息发布平台,任何人只要登录了网站,都是可以在上面发布信息的,而且一般发布者都是通过网上将信息发布过来。记者问,为什么李明的“房子”信息没有核实,对方称一般网站对于信息,只有部分会去核实,因为他们没有这么多的精力逐一核实。

  而李明给他们打电话后,他们马上把信息删掉,并把相关的数据都如实给了李明,要是李明到公安部门报案的话,他们会积极配合的。而且他们在电话里已经对这个事件向李明道歉过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